陳明英/退休公務員
媒體報導:鑽石公主號乘客於2月21日晚上終於回到臺灣,負責去日本載運臺籍旅客返臺,接回19名乘客,和一名先派到日本的臺籍醫師,一共20人。所有乘客每人一輛救護車,分別送到專責醫院接受隔離檢驗,整段航程和下機作業,對乘客和機組員來說,都是防疫大考驗。

相形之下,日本的作法「鑽石公主號乘客自19日隔離期滿了之後,就各自返回家鄉」,讓人捏一把冷汗,為此趕緊通知旅居日本的大弟,要他留意防疫常識,他回了我一句「沒有經驗,喫一塹,長一智」,直指受一次挫折,得到一次教訓,就增長一分才智。

果不其然,23日晚間,日本政府又宣佈,下船的乘客們增加了57位確診病患,以及1位確診死亡,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就先在早上道歉,並坦承有下船的23人,沒有經過病毒檢測,如今,日本又一夜暴增,再度引起外界焦點。

60歲白牌計程車司機有肝病及糖尿病的病史,因感染武漢肺炎而死,而其感染源是浙江臺商,只因其身體健壯,因此未發病,這就為什麼要增強免疫力的原因了;再看第二十七件確診案例,父親平常跟大兒子住,但也曾跟往返大陸頻繁的小兒子住,而這小兒子跟大陸回臺朋友也有聚會,結果全家羣聚感染,父親、大兒子、小兒子、太太確診,連來探望父親的外孫也確診,可真是全家有難,期待趕快找出感染源,以安民心。

在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裡,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環境清毒,做好防護之外,只有增強免疫力,才能躲過其肆虐。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勤族有「布口罩」在手就不怕! 食藥署實測3材質可擋8成細菌

一人「全程押陣」帶回血友病母子 陳時中比讚的護理師來頭不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