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台湾人因“东方脸孔”遭到俄罗斯强制隔离!目前有两位台籍游客被送医强制隔离,另有两名台人在街上遭俄警要求返家隔离。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5日说明,虽然在台湾戴口罩是基于保护与预防很正常,但俄国认为戴口罩是生病,加上他们对东方脸孔搞不清楚所致,外交部持续与俄方沟通,提醒国人,疫情严峻时期,如出国要特别留心当地情势。

武汉肺炎延烧,俄罗斯禁止中港澳人士入境并关闭中俄边界,但未禁止台湾人入境。不过,近期却传出俄国发生“台湾人东方脸孔”遭误认为中国人,而被歧视与强制隔离。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5日指出,有两位台籍国人23日前往俄罗斯,被当地误认为中国人,又因国人习惯“戴口罩”而被误以为生病,两人被莫斯科市府人员带往医院强制隔离,国人向我驻处求援。目前驻外处持续与俄方交涉,协助行李处置并与两人保持联系。

另有两位台人走在路上,遭俄罗斯警方盘查后,要求立即返家居家隔离。此外,两三周前,外交部也收到俄罗斯代表处电报指出,我国人因亚洲面孔遭到语言与肢体暴力。

欧江安表示,目前驻外处持续与俄方交涉,并协助遭到强制送医国人的行李处置,外交人员与两名国人持续保持联系。入境俄国海关会要求填写检疫相关资料,而俄方如果觉得你可能生病,会强制把人带往医院检查。提醒国人赴俄要特别留心当地情势。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