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传承?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重,江西援助武汉的首支医疗队早于1月27日已前往当地,至今仍一直坚守前线努力。其中随队的邓媛媛医生更是主动请缨,她丈夫亦曾是2003年抗击沙士前线一员,他指虽然很担心太太会受感染,但还是支持太太决定,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网上图片

过去这半个月,南昌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生童一帆只能透过视频,与远在武汉市的太太邓媛媛对话,由于担心太太安危,每次都会问对方「现在怎么样那边?还好吧?」而太太则回应道:「还好啊,大家斗志都挺昂扬的。」

网上图片

邓媛媛于1月26日主动请缨加入江西省首支援助武汉医疗队,随即于27日启程前往当地。童一帆坦言十分担心:「最主要还是担心她感染方面的,会怕这种院内感染,毕竟她还是在疫区工作。」只因他2003年时同样身在抗击沙士最前线,还不幸染病,骨骼更因注射过量糖皮质激素,以致落下后遗症。

网上图片

「因为我经历过这个(非典)事件,所以知道里面大概的情况。」不过童一帆仍很支持太太的决定,指「如果自己做好防护,应该是没有感染的问题。」他扬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影片截图

童一帆事后更在社交平台发文:「17年前我在北京抗撃非典,现在老婆前往武汉抗撃新冠肺炎,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老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