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滞留中国的血友病童与母亲,顺利在24日晚间搭机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在例行记者会邀请护理师分享,她前往成都协助血友病童与母亲顺利返台的过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护理师分享过程显得轻描淡写,感谢护理师单枪匹马,在接到任务后就义无反顾的走这一趟。

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表示,其实为因应武汉包机等其他任务,在数周前就有征询体系内的自愿护理师及医护,报名很踊跃,所有进行资料登入后,要随时待命,在收到这个紧急任务后,考虑到地点、工作能否离开及证件是否齐备的情况下,最后找到这名护理师。

护理师张莞尔说,在24日早上就接到院长、副院长指示,在回家拿证件之后,就前往成都,主要任务就是帮助这对母子回台,过程中协助穿隔离衣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上机前母子就在空桥著装好隔离衣,一路上也很顺利,抵达桃机后,一名王医生上机询问病童是否有相关疾病史,家长都回答没有,最后此次的任务顺利完成,另由王医师直接带病友及其母离开。

机上除瞭护理师及该母子外,另有43名乘客,共计46名乘客,并划分为三个区块,商务舱、经济舱,及护理师与母子乘坐的后段区域,长荣也很贴心,将护理师座位与母子间隔十几排座位,其余的座位全部净空。至于在供餐部分,在上机前就有与母子协调,母子也很配合,采取不供餐措施。

陈时中表示,张护理师的分享,讲起来轻描淡写,但面临很多未知状况,还能够这样义无反顾立即出任务,还是很谢谢护理师。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