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淑芬/新北报导

新北市全国首创品德教育联络簿迄今已11年,首次海外授权使用,海外的印尼雅加达台湾学校、马来西亚吉隆坡台湾学校及越南胡志明市台湾学校等3国3校,纷纷争取授权使用。

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新北市全国首创品德教育联络簿迄今已11年,首次海外授权使用,更是对新北推展品德教育与联络簿的推广受肯定。今年2月海外华校开学,将共同使用新北品德教育联络簿培养好品德,让亲师生的沟通成为一件简单的事。

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台湾学校长曾春荣表示,品德教育不易推展,看到新北市推动品德教育深耕有成,了解推动精随在于生活教育日日提醒与「知行合一」,便主动与新北市洽询与争取授权,很高兴能获得授权使用,让海外华人社会推动品德教育向前迈开一大步。

印尼的雅加达台湾学校长张晋福也提到,品德既抽象且包罗万象,欣见新北市努力推展并大方授权,将借镜新北市推动品德教育之经验,在印尼的华人社会推广与扎根品德,培育好人才。

张明文说,品德教育非立竿见影,需从小养成、自身做起,期待给孩子更多的正向能量与鼓励,让我们的孩子用行动实践「品德教育 由我做起」在班级、校园、家庭、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照片来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春游北海岸 二二八连假三芝赏樱富基吃海鲜一日走透透

狂贺! 景美女中2020世界杯室内拔河赛勇夺3金2银佳绩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