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翻摄自旅游摄影百科微博

日本疫情现在扩散到校园,从老师、打饭阿姨到小学生陆续有人确诊,学校紧急停课,在连续假日进行消毒。另外台湾游客的热门旅游地点合掌村,也陷入一阵恐慌,因为有确诊者,最近曾前往合掌村旅游。日本偶像女团举办握手会,改用机械手臂,和粉丝互动。


天皇生日三连休,世界遗产白川乡合掌村却不见以往盛况,街头冷冷清清,全是因为有确诊患者曾跑到这里观光。


岐阜县福祉部人员:「确诊病患当天上午11点,前往医疗机关就诊,之后跟旅行团的人集合,下午2点到3点左右,造访白川乡。」


白川乡土产店店员:「明明发烧了,为什么还要来旅行。」


白川乡餐厅店员:「观光客正在减少中。」


连休假期,日本各地还是有活动,东京巨蛋乃木坂46演唱会,数万人齐聚,尽管戴著口罩,但粉丝内心仍充满不安。


粉丝vs.记者:「很多人聚集好可怕,有什么对策吗?洗手、喷酒精、戴口罩。」


上周末,日本疫情扩散到校园,从老师、营养午餐打饭阿姨、还有小学生,学校紧急停课、消毒,就怕造成大规模群聚感染。


专家分析,一间教室如果有25名学生,假设有一名感染者打喷嚏。


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准教授山川胜史:「可能会喷出10万个病毒,其中约5%的5000个病毒,会喷到前方同学的脖子与头部。」


只要短短10秒,病毒就能扩散到整间教室,疫情升温之际,偶像出席握手会,也自有一套对策。


日本东北偶像女团,不只口罩戴紧紧,还出动机械假手来抗疫,网友一看全傻眼,说这根本是在握心酸的。


非常时期,粉丝和偶像都要防疫,当然也只能使出非常手段。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