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赖意晴台北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表示,由于意大利的疫情有明显扩大情形,即日起,将意大利旅游疫情建议提升至第二级警示(Alert),提醒民众至当地应采取加强防护措施。

截至目前,意大利确诊病例数已达229例,有6例死亡,众多病例无法厘清感染源且医院出现群聚情形,米兰所在之伦巴底及威尼托两大区,已暂停所有宗教活动及大型集会,各级学校停课一周并封锁10多个城镇。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现在国际上的武汉肺炎疫情很紧张,韩国确诊个案893例、意大利确诊个案229例,特别是意大利疫情发展速度快到令人担忧,所以将意大利旅游建议升到第二级(Alert)。

意大利确诊全球第3多 经济雪上加霜恐陷衰退

意大利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成为全球确诊案例第3多的国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的系统科学和工程中心制作的武汉肺炎病例统计网站显示,截至周二(2月25日)下午18时,意大利已有270例确诊病例,并有7例死亡案例,疫情在短短几日恶化的原因,可能与该国防疫政策和民情风俗有关。

疫情初期,意大利第一个防疫措施是采取“禁航不禁人”的。表面上来是欧洲第一个对中国采取断航严格措施的国家,实际上却因没有“机场检疫”、“疫区入境隔离”等配套措施,依旧对病毒门户洞开。因此,疫区旅客都是透过一次或多次转机入境意大利,让义国海关更难预测旅客足迹,无法锁定高危险族群施以必要的检疫或隔离。

意大利疫情扩张快速的原因之一,有不少人认为跟民情风俗有关。意大利是热情的民族,友人见面会先互亲脸颊,最近恰好又逢嘉年华节庆,都可能造成群聚感染。

另外,去年底已出现萎缩的意大利经济恐因此陷入另一次衰退,成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第4度陷入衰退,可说是雪上加霜。

曾任意大利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目前是LC Macro Advisors负责人的康多诺(Lorenzo Codogno)预测首季GDP萎缩0.5%至1%之间,意大利将因此陷入2008年以来第4次的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