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鲤鱼门度假中心正在兴建「紧急防疫隔离中心」,港媒镜头下直击隔离中心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每天房间约4.5坪,有独立厕所,未来能当作隔离中心使用,但也因为建置速度相当快,被网友称为香港版的火神山。


图/翻摄自城市追击-香港微博

一间间小房间加紧赶工,位于香港鲤鱼门渡假村,正在兴建香港紧急防疫隔离中心,被网友称为香港版的火神山。


同样使用组合屋与时间赛跑兴建,原本是度假村的篮球场以及单车场,现在已经变成隔离房。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港府为了有足够空间,提供给隔离人士居住,陆续征用3处地点兴建组合屋。


港媒透过镜头直击,预计要在这块空地兴建350间隔离房,首批先建置120间,每间房间大小约4.5坪,拥有独立厕所、热水炉,以及分离式冷气。


虽被网友称为香港火神山,但实际比较,大陆火神山是收治确诊罹患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香港鲤鱼门只是隔离中心,提供民众隔离或者检疫。


港媒镜头下的鲤鱼门隔离中心,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房里的设备初步建置完成,虽官方没有公布正式启用时间,但这种快速兴建的隔离房,也引起外界关注。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