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封城满一个月,中午一度传出,滞留的外地人可以有条件出城,但事隔三小时这份通知被官方宣告无效,由于封城已经满一个月,在武汉武昌车站地下室,还有20几名被滞留的外地人,因为没赶上封城前离开,仍被滞留。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大陆新闻:「一条最新消息,根据武汉发布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特殊疾病治疗等原因,必须出城的人员,以及滞留在汉外地人员可以出城。」


大陆媒体中午以快讯方式报导,武汉封城一个月后,终于有条件解禁,在武汉的外地人,只要透过申请,体温检测正常身体健康,避开尖峰时段可以出城。


不过,事隔不到三小时情势又大翻转,


下午三点左右,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这份公告未经指挥部的同意就发布,因此宣布该通知无效,武汉城门暂开三小时后再度关闭。


滞武汉外地人:「没想到会封城了,这都是外地人,每天吃那点泡面,以前在雷神山医院做短工。」


武汉武昌车站停车场的这些人,绝大多数就是滞留武汉的「外地人」,地上铺著薄棉被就席地而坐,大伙聚在一起吃泡面聊天苦中作乐。


滞武汉外地人:「每天和家里的人打个电话发个讯息,说我在外面过得很好,只能这样说,我肯定是往好的方面说,不会说我在地下车库睡。」


车站停车场大约还有20几名外地人,赶不及封城前离开,现在仿佛被城市遗忘困在这,武汉封城满一个月,距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社区,居民各个风声鹤唳。


小区管理人员:「当时我们很多社区工作者,心里可以说是压力山大,恐怖、恐惧。」


如今武汉依旧是封城状态,在疫情未获得控制前,何时解禁没有人能给肯定答案。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