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角质层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不过冬天气温低湿度小,肌肤会因汗腺、皮肤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的水份而变紧发干。一年四季,大自然的万物都随著四季的更替而变化。寒冷干燥的冬季是女人们最为苦恼的季节,寒冷的天气使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肌肤干燥紧绷。此时,若是没有及时护理,眼睛周围就很容易产生细纹出现衰老的迹象。因此,冬季肌肤健康一定要重视起来。

换季期吹拂的冷风和紫外线对肌肤健康十分致命,它们会使肌肤变得干燥敏感失去弹性。为此,许多人都会为了维持室内温度和湿度使用加湿器,又或者减少不利于肌肤健康的咖啡因摄取量。不过,即使怎样付出努力最终还是会遇到瓶颈。因此,有些人也会使用高价面膜或在美容院投入巨资接受护理。付出虽多结果往往不尽人意收效甚微,此时你就需要更加切实可靠的方案才行。

肌肤干燥取决于取决于肌肤最外层的表皮能保持多少水分。皮脂分泌较多的T区容易泛油光,两颊和下巴部位的肌肤相对而言会比较干燥,还会出现肌肤紧绷不适的现象。此时,为了守住肌肤内的水分要注重于保湿护理。修复受损皮肤壁的同时,为角质层补充原本含有的保湿成分。

水油平衡

肌肤水油一旦失衡就会遭到破坏,肌肤将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受环境影响,肌肤油分一旦缺少了就会锁不住水分。相反,油脂多了就会阻碍了肌肤内外水分的双吸收,所以会出现毛孔增大、角质层变黑、易生成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为了预防这些肌肤问题的发生,最好从基础阶段开始用水润型的保湿爽肤水,将营养成分传递到肌肤深处。

7Skin护肤法作为明星们的代表性护肤方法,能够以简便的护肤步骤达到肌肤保养的效果。首先需要将爽肤水浸湿于化妆棉,并且根据肌肤纹理轻轻擦拭。随后将爽肤水倒在手上,轻拍至吸收如此反复6次即可。该护肤方法不仅可以为肌肤提供更多的水分,还可以让肌肤上的角质自然脱落。当然,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将爽肤水分7次拍于面部并让其完全吸收。

洁面后的第一阶段最好涂抹温和无刺激感的护肤品,例如,蕴含温泉水成分,能够快速有效镇定干燥敏感肌肤的产品。或者,也可以使用含有CICA成分在内的爽肤水。总而言之,一定要尽可能减少对肌肤的刺激。敏感肌肤在使用爽肤水整理肌肤纹理之后,比起高功能性产品,使用温和有助于舒缓肌肤的凝胶产品会更好。尤其是,添加了芦荟叶汁的凝胶产品,它能够瞬间镇静肌肤,结合爽肤水使用对肌肤有很大的帮助。

Editor’s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Toner是一款不含酒精成分的弱酸性护肤配方爽肤水,能够维持肌肤PH值平衡免受外部环境因素干扰。成分中含有天然保湿因子的玻尿酸、神经酰胺、山茶花提取物、尿囊素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的同时具有强化肌肤壁的功效,打造更为紧致、健康肌肤状态。

补水&保湿

想要尽快摆脱外油内干的肌肤状态,可以在基础护肤后每隔2~3小时喷洒一次精华喷雾。如果使用不含精华成分的天然水成分喷雾,需要喷洒在肌肤上后轻拍促进吸收,这样也可以防止肌肤水分流失。无论温泉水或喷雾化妆水,喷起来虽清爽舒服,若没有再擦保湿乳液或面霜,蒸发后带走皮肤表面水分,反而会更干。建议大家最好是使用不含酒精成分在内的产品进行护理。有些对金属过敏的人要慎选矿物离子含量高的喷雾,而选择成分简单的为佳。

举世闻名的埃及艳后晚上常常在脸上涂抹鸡蛋清,蛋清干了便形成紧绷在脸上的一层膜,早上起来用清水洗掉,可令脸上的肌肤柔滑、娇嫩,保持青春的光彩。据说,这就是现代流行面膜的起源。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用。在选择面膜时一定根据自己肌肤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状况的所需功效。有些人为了加强肌肤的保湿效果,会混合使用多种保湿产品。但涂抹完各个产品后,要给肌肤充足的时间进行吸收。如果在未被吸收的情况下,叠加再次涂抹其他产品反而会堵塞毛孔导致更多的肌肤问题。

Editor’s Pick

欧舒丹乳木果舒润保湿喷雾(L'OCCITANE Brume Confort Comforting Mist)细腻的水喷雾,蕴含乳木果精粹,有效为肌肤补充水分,随时随地舒缓滋润肌肤,缓解肌肤的不适感,使肌肤润泽舒适。

Huxley仙人掌双重补水面膜(Mask Oil And Extract)具有抗氧化功效的仙人掌籽油与富含保湿功效的仙人掌提取物完美融合,呈现强效抗氧化、保湿的双重功效。此外,还可以防止微尘侵入至肌肤深层的功效。

保湿护膜

涂抹保湿面霜后在最后阶段在肌肤上轻薄涂抹一层精油,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湿膜防止水分蒸发。最近,许多品牌推出了在现有精油成分中添加保湿成分在内的精华油。精华油使用感清爽无油腻厚重感,以天然成分为原料对肌肤无刺激,可安心使用。该类产品也可以在精华阶段涂抹使用。

有些人因为自己是油性肌肤会对使用精油护肤有所犹豫,那么油性肌肤就无法使用精油了吗?答案并非如此。因为最近也推出了许多使用感轻薄无负担感的精油产品,即使是油性肌肤也可以安心使用。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精油产品并掌握其方法,可以减少对肌肤的负担感进行有效护理。

像这样使用脸部精油,可以长时间实现水润的肌肤护理。但需要注意的是,洁面后一定要涂抹保湿面霜等产品后再使用。油分的增加反而会导致肌肤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切记不可直接在脸上使用。使用精油时可以搓热手掌,利用手上的温度促进产品的吸收力。

Editor’s Pick

AVEDA Tulasara™ Radiant Oleation Oil产品剂型轻盈流淌,由6种植物性成分构成。需要利用短毛刷轻轻揉搓使用,能促进皮肤的自然再生能力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

科颜氏(Kiehl's)Daily Reviving Concentrate含有生姜根、葵花籽油、塔玛纽油9种天然原料中提取的成分,为肌肤打造强力抗氧化保护膜,强化肌肤屏障的同时为肌肤增添新活力。朴灿 张薇/文 APPIER,L'OCCITANE 欧舒丹,Huxley,AVEDA,Kiehl's 科颜氏, 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