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南韩确诊病例,大多集中在大邱的新天地教会,相关确诊人数高达458人,还有1200人出现疑似症状。另一个曾经到以色列的朝圣团,也出现集体感染,39名团员,有28人确诊,感染率高达七成。新天地教会成为众矢之的,但他们跳出来喊冤说,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不过他们拒绝交出教友名单,南韩当局不排除强制搜索。


大韩航空客机停在以色列机场内,却被拒于门外,机上177名南韩民众通通原机飞回国,因为南韩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一个前往以色列的南韩朝圣团,全团39人,回国居然有28人都确诊。


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现在以色列的一般社区,还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所以判断极有可能是在南韩国内,就已经先暴露于病毒下,在旅行期间被相互感染。」


可能在韩国就已经被感染,这群人再一起到以色列,回国后还一起去泡温泉,餐厅吃饭。


记者:「2名确诊者在敬老堂关闭前,和村里共6名60到70岁长者,一起在此地吃晚餐。」


另外一个让南韩病例激增的源头,就是大邱新天地教会,大邱市宣布,教会内有1200人都出现症状,光是新天地会,确诊的多达458人,其中一位,居然还是大邱当地卫生所,负责防疫的一位主任。


记者:「大邱市西区保健所,担任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业务的,感染预防医学组长A先生,昨天确诊。」


这位官员隐瞒自己是教友,现在害得卫生所其他职员也得被隔离,被外界骂臭头,但是新天地教会也跳出来喊冤。


新天地教会发言人:「我们恳请各位了解,新天地教会及其信徒,是新冠肺炎的最大受害者。」


说他们才是最大受害者,还拒绝交出会员名册,首尔市长怒批,新天地教会创办人,根本精神有问题。现在当局打算申请搜索令,前往教会搜查,强制取得所有成员名单。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