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理住院。(图/翻摄自Peter Pellegrini)

▲斯洛伐克总理住院。(图/翻摄自Peter Pellegrini)

记者王致凯/综合报导

斯洛伐克总理办公室发出声明称,总理佩莱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前日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及高烧住院,暂时取消所有行程。正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于欧洲义大利爆发,佩莱格里尼此时入院,格外引发外界猜测。截至目前,斯洛伐克并未传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综合外媒报导,斯洛伐克2月29日即将举行国会选举,佩莱格里尼原定于23日与其他各政党领袖一同在电视辩论会中露面,未料前一天晚上突然病倒住院。佩莱格里尼在脸书上说,身体在最重要的时刻背叛了他,但他相信很快就能重新回到岗位,为斯洛伐克国民服务。

根据上周公布的选前最后民意调查,佩莱格里尼的方向-社会民主党(Smer)选请并不乐观,包括进步派到保守派在内的5、6个反对党,可能与反贪腐运动和普通人与独立人格(OLANO)结盟,共同挑战佩莱格里尼的执政地位。

►酒精干洗手下杀3折!~爆抢防疫神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