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岗位为防控出力。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坚守前线的并不只有医护人员,其他志愿者亦很值得人敬佩。广西一名男子12月初回到家乡武汉过年,却因封城无法离开,毅然报名参与义工活动,到医院负责打扫工作,他坦言工作虽然辛苦,但只想尽义务、出一分力。

影片截图

35岁的李三元本来于广西开设养殖场,12月初回到家乡武汉过年,但自武汉于1月23日宣布封城,他便一直留在家中,密切留意疫情进展,随后更在网上报名参与成为湖北金银潭医院的志愿者,负责病房的卫生工作。

影片截图

「在家里就看了那么多报道嘛,也试一下看能不能出一份力。」李三元自2月17日起开始在金银潭医院的综合病区工作,「清理每个病房的垃圾、扫地,然后就消毒,用消毒水拖每个病房的地、走廊的地。」他指,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后,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半才回家,因为需要穿著防护衣,为免上厕所时要更换,他们连水也不敢喝,「下班了,一瓶矿泉水一口气就喝完了。」

影片截图

虽然工作辛苦,但李三元没打算放弃,他又表示刚开始时家人也颇反对,但商讨过后也支持他决定,「家里小孩现在7岁,小孩子就说爸爸很棒、帅」,哄得他十分开心。现时他住获院方安排入住宾馆,接受隔离,需要待工作结束后才能与家人团聚。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