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的地理位置太优越,宛如是武汉翻版。(图/翻摄自google map)

▲大邱的地理位置太优越,宛如是武汉翻版。(图/翻摄自google map)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南韩的新冠肺炎疫(COVID-19)重灾区大邱,因为邪教组织「新天地教会」一位「毒后大妈」参加交会聚会等活动广泛传播,使得南韩全部的行政区迅速沦陷,全国累积确诊833例、8人死亡,会有这样广泛的传播,除了超级传播者的出现之外,大邱的地理位置更堪称是新冠肺炎的「完美根据地」宛如武汉的翻版。

大邱为南韩的广域市(直辖市)之一,是首尔、釜山之后的第三大城市,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历史上大邱就已经是朝鲜半岛的南部商业重镇,城市总人口约246万,人口数排名南韩第四。

据了解,如果从首尔出发前往南韩东南部的城市,基本上都要经由大邱串连起,再加上大邱是内陆盆地城市,南北两侧被高山环绕,所以交通路线理所当然在这里通过,成为贯穿东、西两岸的枢纽,南韩全国的7个高速公路路线及5个国土道的公路网也在这里连接,往返首尔与釜山的京釜铁路,也在大邱经过,南韩高铁KTX前往浦项、晋州等方向的路线,也是经大邱后再扩散出去。

▲▼新冠肺炎,武汉肺炎,南韩大邱市。(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在大邱接触之后,又把病毒带到每个行政区去。(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韩战时以及后来的驻韩美军,都将大邱选为重要的补给据点,对于新冠肺炎病毒而言,大邱的地理位置适合散播的绝佳位置,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群进到大邱,接触之后再从这里离开,回到平常生活的城市,病毒也因此扩散到外地,因此疫情在大邱失守,使得大邱成为另外一个武汉。

►酒精干洗手下杀3折!~爆抢防疫神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