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住宅位于墨西哥梅里达(Mérida),由室内设计师Nauzet Rodríguez操刀设计。

由于项目预算紧张,团队因此需分阶段进行设计,未能从一开始就将空间划分成两间卧室的间隔。

取而代之的是,Nauzet选择改造整个住宅,将该迄今为止一直用于商业用途的空间,重新配置为一种犹如阁楼的室内规划。

原址建筑在其整个历史中经历了至少两次重大转变(现有的不规则图则是由于原始空间的划分),令设计团队需重新调整空间的分配。

设计师首先拆除了内部分隔以仅保留原始的石墙;在刚刚建成的露台前加设休息室;在立面上亦增加了两个结构用作车库,建筑物的现有划分大大改建了原址的特征。

其次,Nauzet决定采用在同一社区其他建筑物中常见的现代室内设计方案:打造出来一个具有两种纹理的立面。

第三步,拆除住宅内墙,并转换成可见的柱子和横梁,从而腾出一个开放式的休息室区域,令室内空间的蓝图的结构更具透明度。

第四,阁楼剩余的屋顶范围为整个项目的骨干提供了一个地方来打造内部露台,形成「c」形组织的休息室,同时为所有空间提供自然采光和通风。

第五,设计师在走廊和浴室中均加入长天窗,让自然光更能透进室内空间,令整个家居感觉更明亮宽敞。

厨房是露台、花园、游泳池和新建花园在住宅内外部之间的统一纽带。

室内设计师Nauzet Rodríguez除了采取以上五大方向来改造此住宅,与此同时还沿用了原始空间的白色建材,如水泥;并通过不同的应用和纹理来令室内质感层次分明。

另外,巧妙运用在梅里达老房子里无处不在的黑色石材,与白色水泥形成鲜明对比,用其覆盖了合并的厨房和壁橱部分。

Photography by Pim Schalkwijk

相关文章:

退休夫妇安乐窝大翻新:以温馨家庭回忆打造的焕然新居

沉醉于法式简约设计!参考浪漫的巴黎人如何打造现代优雅家居

3大实用翻新住宅技巧!为简约家居添上缤纷色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