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最新公布,再添四例确诊病患,其中两名也去过北角佛堂,截至目前统计,已经有六位进出佛堂的民众,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港府调查发现,信徒在佛堂会一起祷告、和用餐,互动亲密,而目前联系去过佛堂的130人,也有七位表示身体不舒服。


图/翻摄自吃香喝辣玩在香港 微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主任张竹君:「一起吃饭或一起比较亲密,可能在一个房间里,逗留的时间比较长,那可能例如吃饭的时候,都不一定会戴口罩。」


佛堂信徒,彼此亲密的互动,恐怕就是爆发接连确诊的原因,截至24日统计,已经有6个人,在出入香港北角美仑大厦里的佛堂后,确定感染新冠肺炎。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主任张竹君:「到目前为止连络了130位民众,有去过佛堂的人,其中大概有7位不舒服。」


出入过佛堂的,都逐一调查,现在连负责人也入住检疫中心,从爆发确诊案例后,位于住宅大楼的佛堂,就传出多人不舒服。


23日晚间香港防护员,将两名病患从大厦送上救护车,全程都带著口罩,穿著防护衣,,因为这些病患,就住在佛堂所在大楼内。


就怕疫情再扩散,港警全副武装,在佛堂外拉起封锁线,展开调查,香港第73例是一名80岁妇人,8日在佛堂久待后,开始觉得不舒服,之后确诊,紧接著74例,是每天都到佛堂的76岁妇人76例、77例,也都曾经进出同一个佛堂,加上之前确诊的两名病患,佛堂已经有6人遭到感染。


佛堂大厦住户:「佛堂的人没有公德心,将食物放在走廊,不是太好。」


佛堂地方拥挤又狭小,信徒待的时间长,又不方便戴著口罩诵经,被认为飞沫传染风险高,包括佛堂案例,还有日前北角明星酒店家族聚餐确诊,和西湾河打麻将家族,香港东区,已经有15起确诊和初步确诊,在香港18区内人数最多香港医学会专家表示,东区连环确诊,估计隐形传播已经出现,至于佛堂的四例确诊病患的传播来源,港府目前还无法确定,但研判恐怕是从外部社区带进去。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