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副院长陈其迈,以及卫福部长陈时中等人,25日前往台北市药师公会向协助口罩实名制贩售的药师、药剂生们鞠躬敬礼表达感谢。此外,中央允每日补贴药局800元请工读生口罩预包。

苏贞昌表示,口罩实名制成功连韩国都想效仿,台湾健保卡制度以及良好公卫环境让世界觉得台湾是可学习的国家。为此,他要感谢全国六千多家药局,动员近4万位药师与药剂生付出,不但每天加班、还要排解排队纠纷、担任肺炎卫教前锋,辛苦地把3,100万片口罩交到需要的人手上;未来也要拜托大家继续加油,相信过瞭这一关,台湾就是世界最好、最强的国家。

同样学医出身,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说,“国家是咱们的,我们学医、学药学,如今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我们愿意站出来。”他感谢大家每天多2、3小时处理口罩事宜。

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则感谢药师扛起口罩实名制,带动服务热忱跟社会合作气氛,历史上将会留下纪录,他为此感到光荣与温暖。

口罩预包\xa0中央允每日补贴800元

配合政府推动口罩实名制政策,药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黄金舜说,基层药师负担大,民间也陆续加入志工维持秩序,有关口罩分包问题,中央疫情中心允诺,每天补贴800元,让社区药局请工读生处理口罩分包事宜。黄金舜呼吁第一线健保药师,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虽然大家很辛苦,还是希望大家扛起责任。◇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