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华为去年遭到美国加入了实体清单,导致许多科技巨擘都与其终止合作,当中包含了Google,这让该公司没办法使用GMS行动服务、Gmail、Youtube等应用程式。为了解决这个情况,华为创立了专属自家的HMS行动服务外,更打造能比拚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的App Gallery,正式成为全球第三大应用服务商店。

综合外媒报导,由于受到华为禁令的影响,导致华为新生产的手机虽然可以使用Android作业系统,但却没有办法取得Google所提供的GMS行动服务之认证,导致Mate 30系列手机后,只能使用自家推出的HMS行动服务认证。

据了解,因为没有GMS的支援,华为很多Android作业系统中内建的应用程式都没办法使用,因此HMS中将会推出与其类似的APP,如Google Play Store将变成AppGallery、Google Assistant将变成Huawei Assistant以及其他的Huawei Browser,Huawei Cloud,Huawei Wallet和Huawei Video,Huawei Music和Huawei Reader等应用程式,并希望有更多开发者能加入HMS服务生态,让旗下应用商店AppGallery可以持续成长。

对此,华为在日前所举办的发表会表示,目前AppGallery每月活跃用户人数已经超过了4亿人,并且已经有超过55,000组App在商店中上架,规模仅次于Google Play Store以及App Store,成为了全球第三大应用服务商店。

据华为统计,目前AppGallery可以在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地区使用,除了在亚太地区,在中东、非洲、欧洲及拉丁美洲都有在地的内容与其合作。华为旗下品牌荣耀总裁赵明相当自豪,并表示未来华为HMS将成为全球市场上用户最受欢迎的生态系统。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吸烟更易感染「武汉肺炎」 中国千名案例研究数据惊曝风险

化武汉肺炎逆境为转机!林佳龙:交通部投入500亿分三阶段救全台观光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