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随著5G技术日渐发达及全球建网慢慢普及,Apple非常有可能在今年推出5G的iPhone。近日就有消息传出,Apple正积极投入5G手机的开发除了将自研晶片、天线外,更将独立开发AiP封装模组,以因应5G毫米波市场需求。

综合外媒报导,虽然说在去年Apple与高通结束了为期2年的专利诉讼,双方除了达成和解外,Apple更同意在2022年前所生产的iPhone都搭载高通的晶片。不过对于一直以来对自家产品品质都严格要求的Apple而言,这并不是他们所乐见的事情,毕竟成本、信赖度、品质等因素,Apple势必认为若能用自家产品会更加地好,因此去年他们就顺势收购了Intel的手机通讯部门,希望提升自家晶片的研发能力,盼在未来有天能脱离只能使用高通、三星等其他厂商晶片的束缚,真正达成商品都由Apple自产自销的愿景。

此外,在预计今年生产的5G iPhone在搭载 Snapdragon X55 modem 的同时,也会采用高通的 QTM 525 毫米波天线模组。不过也有消息传出,Apple有意换上自己设计的天线模组来搭配高通的modem,如此一来就可以让装置的厚度更薄,也能减少对于高通的支付费用。但外界好奇的是,Apple过去在设计天线上口碑有好有坏,对于用于更复杂的5G技术,不知道在收购Intel手机通讯部门后,能不能有更大的改进。

最近更有消息表示,苹果将独立开发AiP封装模主,以因应5G毫米波需求,只是目前还没有供应商及厂商证实,所以在短期内,还是搭载高通的AiP产品的可能性比较高。不过可以知道的是,AiP模组的整合性非常高,所以应该会是Apple的下一个发展目标。倘若未来Apple真的能成功发展并整合晶片能力,将会大大提高该品牌的竞争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钻石公主号」包机最快10:15分落地 人想回家还得过两关

26例了!北部6旬妇再传2 同住小女儿、外孙女探病待5分钟也染疫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