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划区,韩国瑜,捷运,眷村,凤山,大寮,凤翔,换屋,京城。(图/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高雄市81期重划区今天动土,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出席参加。(图/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高雄市的81期重划区今天举行动土典礼,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出席参加,该重划区原本是荒废的眷村,紧邻凤山区及捷运橘线大寮站,房产业者表示,该重划区周边的生活机能成熟,未来可吸引凤山、大寮欲换新屋的族群。

高雄市第81期重划区今天动土,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出席参加,他致词时表示,该重划区在高雄市政府与国防部的合作下,透过都市计划变更以市地重划方式开发,全面提升本地区生活环境,为大寮发展开启新页。本重划区沿凤林四路北接凤山区,南接大寮商业中心,结合西侧凤凰山自然环境及东侧大寮捷运站,开发完成后可串联凤山及大寮区的发展,并提供良好及完善的居住活动空间。

81期重划区位于大寮区凤林路四路西侧,面积达48.78公顷,高雄市地政局局长黄进雄表示,81期重划区重划后提供可建筑土地面积约28.78公顷,取得公园、绿地、广场、停车场、道路等公共设施面积约20公顷,重划区公共设施配置著重绿资源的整合与延伸,公园与凤凰山共构结合,建构「绿块─绿廊─绿网」相嵌之绿色生态网络,区内将辟建层次分明之道路系统,辅以凤林四路发达的商业机能,极具开发潜力,预计3年可以完工。

上扬国际建筑团队营业五处副总经理林毅表示,该重划区就在已经发展成熟的凤林路商圈,生活便利性高,而且距离捷运橘线凤山国中站、大寮站都很近,也紧邻凤山的凤翔重划区,未来可以吸引大寮、凤山民众移居,尤其大寮区少有大楼新案,累积不少换屋客层,都将会被81期重划区吸引。

目前81期重划区周边已有建案进驻,京城集团旗下的「京城凤翔」就位于凤翔重划区,规划25~34坪的2~3房,目前已接到许多预约客户询问,房价预估将落在1字头。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