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我玩了一下,发现两个问题(1)打开各类应用软体,速度比安卓高端机要慢不少(2)每次返回主屏就震动一次,这个震动还不能取消。这样的手机真的好用?我觉得烦都烦死


不谢邀

哇说的挺有道理

按主屏震动?那是模拟实体按键的效果,多少人不知道7的home是按不下去的?

应用打开速度?确实比不过,我的7P(ios 10.3.3)与荣耀v9都比不过(华为真的有把emmc优化成ufs的能力?滑稽)

至于为什么用,为了尝鲜和它良好的应用生态(准备换mix2 unibody版了),它不是一部完美的手机,也没有手机是完美的,缺点我能接受,这就够了,国内安卓软体环境太差,垃圾ui,垃圾交互,垃圾许可权管理,垃圾百度系,阿里系,腾讯系所有软体,iphone8出来之后受不了苹果的作风,准备换回安卓阵营,要不我以前折腾的本领都白学了?

苹果的有一些缺点在我看来也挺难受,ios11的home延迟问题,通话接通不震动,ios关闭验证不能随意降级的问题,文件管理的问题,耳机插入不显示图标的问题……

而且这种问题问的让我感觉题主像是果黑?滑稽

利益相关:iphone7 p用户,诺基亚930用户,小米5s用户,雷军粉

利益相关:原生Android(Nexus5X)和iOS(iPhone6s),谷粉

iOS的软体生态不得不称赞,流氓行为见不到,整体体验很好,像Taptic Engine带来的振动体验之类的小细节也是Android机型达不到的。但是,不喜欢iOS的一刀切行为,根本没有商量余地。无法流量监控不方便还非常费流量,前段时间清理过手机里的东西,结果AppleID直接锁掉了,iCloud的照片无法使用,app store没法下载。还有北方的冬天室外按键失灵,莫名掉电,听筒声音小,再加上iOS11的莫名卡顿和杀后台和一些软体闪退,想放弃iPhone了。

再说说Android,虽然国内软体的流氓行为令人发指,以及Google云服务的使用麻烦,但是整体都让人顺心,自定义程度高,想要什么要什么,高便捷度的通知栏和快捷栏(感觉iOS的就是半残废),任何地方都能由著自己的想法来。当然缺陷还是有的。原生Android在国内并不适用,虽然现在的Android许可权管理已经很完善,但是不给许可权就罢工的软体你也没办法。各种流氓全家桶,加上碎片化,各种定制UI,无法达到统一的体验。不过当年的Android卡顿发展到现在不输iOS的流畅,自己还是用的很舒心。

两个系统各有利弊,没法说到底哪个好。至于自己喜欢什么?都体验对比一下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手动分割————————

追加一条,因为自己有两张手机卡,一张在安卓机里用来上网,一张在iPhone里打电话收简讯,所以安卓一直给iPhone开热点。iPhone连接热点比其他安卓连接本来就更费流量,一天随便两三百兆。刚才发现iPhone用热点在后台悄悄更新系统。Android有过小功能是将WiFi设置为热点,可以禁止自动更新,但iOS没有。所以有些苹果粉说iOS吊打Android我恐怕不敢苟同。
一句话:不折腾,放心。不折腾是指开机就用,输入icloud账号,一部自己熟悉的手机就回来了。也不用到处找app。

放心是指,不怕流氓软体、木马、病毒什么的,也不怕不给许可权就不启动的无赖软体。


第一点,除了苹果手机以外其他手机基本都不跟手,不是错觉,而且是其他厂商根本优化不到这样短的响应时间,用起来拖泥带水。

第二点,苹果把该干的底层优化都弄好了,说白了就是你不会一天十几次莫名其妙就tm停止响应了,或者动不动就来个bug折磨到你怀疑人生。安卓手机他娘的不响应,从来不分厂商、机型或者有没有谷歌全家桶,买了就得认系列

第三点,苹果不少的高质量app 其他厂商无法替换。本人偶尔做点音乐demo,记录灵感就拿garageband,安卓版本fl studio延迟可以让你分分钟砸烂手机,听说你要记录灵感?对不起等你发现键盘可以按下去时候,恭喜你!程序已经停止响应了!


我不想评价iPhone如何好,iPhone自然有优点和缺点,不过没有好到有点遮盖了所有缺点。使用iPhone是个人的选择,源自于习惯与喜好。载入应用显得慢——我确实不大相信,但是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安卓机可能过几个月就比iPhone要慢了。回到主屏幕的震动是Tapic Engine模仿主屏幕键的反弹回馈,可以在设置里把它调小。iPhone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仍然是非常优秀的手机之一。不过如果一直用安卓机的话,可能真的用不惯iPhone。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