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至今确诊个案累计74宗。

资料图片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晚上8时,中心正调查4宗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并将早前宣布的疑似个案(第66宗个案)更新为确诊个案,至今本港确诊个案累计74宗。

「煌府Fans Club」FB图片

今日新增的首宗确诊个案涉及一名68岁钻石公主号男乘客(为第71宗个案),他有长期病患。病人于1月25日至2月20日逗留在钻石公主号,于2月20日乘坐香港政府包机返抵香港,同日出现发烧及咳嗽,昨日由骏洋邨检疫中心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其同游妻子没有出现病征,正接受检疫。

兴田邨彩田楼。资料图片

第二宗确诊个案涉及一名62岁男子(为第72宗个案),居于蓝田兴田邨彩田楼,他过往健康良好。病人自2月10日出现发烧和咳嗽,2月13日至18日期间曾向两名私家医生求医,并于2月22日到基督教联合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严重。病人於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同住的妻子和儿子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就病人早前提供的资料表示自己曾于2月10日前往尖沙咀新港中心的煌府婚宴专门店出席聚会,衞生防护中心其后核实有关资料,病人改称实为于1月10日前往该店,并非病人潜伏期内的活动,无需进行相关的接触者追踪工作。

第三宗确诊个案涉及一名80岁女子(为第73宗个案),她过往健康良好,独居于柴湾兴华二邨展兴楼。病人自2月8日出现咳嗽及喉咙痛,于2月22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病人於潜伏期内没有外游。

美轮大厦。资料图片

第四宗确诊个案涉及一名76岁女子(为第74宗个案),她有长期病患,居于北角书局街1-25号美轮大厦。病人自2月13日出现肌肉痛及发烧,于发病后曾向两名私家医生求医,于2月22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病人於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同住的丈夫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早前公布的第65及70宗个案病人与今日确诊的第73及74宗个案病人均曾于1月及2月到访位于美轮大厦内的「福慧精舍」佛堂。曾于上述期间到访有关佛堂的市民,如出现相关病征,以及曾于昨日下午3时从病人寓所接载第74宗病人及其女儿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的一名的士司机,请致电衞生防护中心热线。衞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中心会为密切接触者安排检疫,其他接触者则会进行医学监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