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两宗个案与北角佛堂有关。(港台图片)

本港再新增5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共有79宗确诊个案。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第75宗个案是一名35岁男子,居住在元朗 GRAND YOHO第三座,他是做生意,2月初曾到内地,2月9日出现发烧及咳嗽,曾经去过博爱医院取深喉样本,再到屯门医院隔离治疗。

第76宗及第77宗的患者均到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其中第76宗个案是57岁女子,是家庭主妇,住在大潭红山半岛第一期,2月8日及10日分别出现喉咙痛及发烧,数次到养和医院门诊看病,住过一两晚医院,2月23日再到访养和医院时,院方通知衞生防护中心,再转送至律敦治医院。这名女子在潜伏期间,在1月26日至31日到访日本大阪,在1月25日、2月1日至6日到访「福慧精舍」。

第77宗个案是一名68岁女子,居住在北角丽宫大厦,在2月19日出现咳嗽,在22日晚得悉佛堂情况,翌日看私家医生,再转介至玛丽医院。在2月1日至6日、8日去过佛堂,其他时间主要在家及北角春秧街街市。

另外两宗个案涉及两名「钻石公主号」返港乘客,其中第78宗是一名59岁女子,入院后出现发烧及头痛,第79宗确诊个案是58岁女子,在船上曾经感到喉咙不适,但当时测试报告呈阴性反应,但返港隔离期间确诊。当局又透露,目前仍有另外两名「钻石公主号」乘客测试初步呈阳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