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评价同事聚餐中不怎么说话的那个人?那个人做了什么伤害到你的事情吗?这是我看到这个问题时的第一个想法。

为什么在同事聚餐中不怎么说话呢?也许那个人不想参与这场聚餐,但他觉得要是拒绝了这场同事聚餐会让其他同事觉得他不合群之类的而参与,也或许他不想参与但还是被人逼过来了。他也可能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基本上内向的人都比较安静,且喜欢独处,不喜欢接触任何人,不喜欢说话。也许同事聚餐里有他非常讨厌的人在。但因为以上原因而参与了。或者是,聊天话题不在他所知道的知识或他感兴趣的范围内。既然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也不感兴趣了,为何还要开口说话?这是要我说啥呢?

这是来自其中一个同事聚餐中不怎么说话的「那个人」的回答。谢邀。

比起同事聚餐,我更在意我眼前的食物。


谢邀。

所以请问题主,你是那个不说话的人吗?还是说你在聚餐中发现了一个不说话的人你觉得不好?还是说你看到听到别人评论说聚餐上不说话的人这样那样?

你自己如果是那个不说话的人,那么不要因为别人都说话,或者别人对你有什么评价就去勉强说话。之前有知友说祸从口出,这是对的。不说话,保持礼貌微笑即可。

如果你觉得别人不说话有问题,或者听到有人这样那样评论聚餐上不说话的人,也不要轻易给人家下定论。同事聚餐这个场合,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个乐趣,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则是不得不去的应酬。在聚餐上交谈社交,对有些人来说是任务,对另一些人来说是负担。聚餐上不说话,对有些人来说是因为缺乏技巧和说话的勇气,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是因为人家有资格不说话你们也无法忽略。亦或者,说不说话的,主动权在他自己。

我曾经有一个师姐,师门聚会从来不说话,但是前前后后的,茶水是她张罗的,酒水饮料是她张罗的,加餐具加椅子加菜是她张罗的,催菜是她张罗的,及时提供各种服务是她张罗的,买单开发票等报销是她张罗的,叫车送所有人走是她张罗的。她极少说话,就微笑地坐著,也不喝酒敬酒,但是所有人都喜欢她。

在同事聚餐中说话与不说话,不能代表任何事儿,更不宜用来对一个人进行评判。

所以你让我评价?我只能说,那是人家的自由,没啥好评价的。


人家瞧不起你们,咋?

人家只不过在这里过度一下人生。

你们还真以为跟人家是一伙人啊。

你混吃等死,肤浅低俗,人家还非得跟你们聊聊啊

每个人都有独自的小世界,我的一位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静坐常思已过,闲谈莫论人非。


我以前是个很喜欢交际的人,和前公司同事处的也非常好,除了每月一次team building之外还要和同事聚好多好多次的,吃完饭去唱歌逛街打球看海半夜逛广场去游乐园非常开心。

但是我现在到了新单位,我就是那个不说话的,我不光不说话,我连酒都不敬,领导敬我我也是喝口饮料,有时候人家跟我开玩笑我都懒得接。看准喜欢的菜就埋头苦吃,吃完了就散。

我不在单位求升官发财,所以维持表面和谐就可以了,实际上下去了谁不在背后捅谁刀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