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kes a wise man better」, 在法国Silmo、义大利Mido、日本iOFT等国际眼镜大展,其实都可以看到光明分子主理人Jerry的身影。他也曾经亲自探访日本手工眼镜达人山本泰八郎、佐佐木与市......等老师傅,找寻各式各样的眼镜作品,将最新的眼镜时尚潮流引进台湾。

旗下所经营的品牌光明分子,更以专业技术、流行时尚、型塑个人魅力为宗旨,致力于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服务空间。今天Jerry就要以他多年的经验.来带领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光明分子」

(上图) 光明分子 - 老板 Jerry

为什么要将门市据点命名为光明分子?

我以前念的是自然组.也就是会学习到数学、物理、化学之类的学科...是理科人的浪漫作祟吗?! 哈~ 其实只是单纯的想到「物质特性的最小粒子是由分子所构成的」.所以我期待往后的努力能够成为运转这光明世界的小小分子。虽然小,但却是最基本、最重要的。

尤其眼睛是灵魂之窗,对于「看」的精准度,我们是非常在乎的,针对这部份我们有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聘请拥有多年经验的从业人员、视光学本科系的毕业生以外,更会采用完整的验光步骤为朋友们的清晰视力把关,毕竟对多数人来说,能够清楚的去看、去体会这个世界,靠的就是你我的双眼。

当初其实就是抱持著这种想法,所以决定命名为光明分子

光明分子有多间分店,有什么差别吗?

装潢跟地址不同,哈哈哈(笑)。
目前光明分子有三间门市,板桥区的新埔店、江子翠店、跟台北市的东门店。
主要的差别是每间分店所展示的产品风格、取向各有不同。

(上图)  光明分子 - 新埔店

像新埔店是整个光明分子系列的创始店,也因此网罗了最广泛的特色商品,无论是精品或是平价款式,希望让朋友们都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眼镜。


(上图)  光明分子 - 江子翠店

江子翠店则包含了摩登、时尚元素,门市的装潢较为明亮、简单,相对于其他门市,展示了较多的国际上经典的设计师眼镜作品。

(上图)  光明分子 - 东门店

东门店因为位于台北市区,市场接受度高,所以摆放了较多流行名品、实验性作品,让敢秀、敢戴的朋友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与世界流行接轨。

不同的门市虽然呈现出不同的样貌,拥有不同的设计师眼镜作品,但是这些都是建构在同样专业的验光技术基础之上。如此一来,让朋友们除了挑选到适合又贴近时尚的眼镜之外,还能拥有光明清晰的视力,这是我们最想传递的心意!

对你来说,眼镜是什么?

有人说,眼镜只要能让自己看的见就好,其他都不重要。说对了一半。
试想一下:今天买了一个名牌高级包、一件衣服,却不见得每天都会使用到这些包包、衣服。但眼镜是一款只要睁开眼睛,就会戴在脸上的配件。一副眼镜戴久了,给他人的观感其实也就定型了。

我认为眼镜不只是眼镜。当然你可以把它单纯作为视力矫正的工具,但配戴不同类型的眼镜其实会有不同的风格与魅力。延伸出来的是…当你希望塑造一种形象的时候,例如严肃的主管、忧郁的文青、时尚感的设计师…等,除了依靠服装、鞋子以外,透过不同的眼镜去诠释自己时,这一副眼镜就不只拥有功能性,更进一步的代表了对于自己的人生态度、性格、以及拥有自己品味的独特风格。

对于未来,光明分子有哪些计划吗?

尽力做好自己!并且持续追求进步跟成长,例如找寻更多独特的眼镜作品…之类的。让更多人体验到正确、专业的验光技术,让更多人能够挑选适合自己配戴的眼镜。毕竟眼镜是贴近你我的脸庞,为自己形象加分的一个重要配件。

新埔店
新北市板桥区阳明街79号1楼
(02) 8251-3434

江子翠店
新北市板桥区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71号
(02) 8253-7885

东门店
台北市中正区信义路二段175号
(02) 2322-3566

本文资料引用来源:光明分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