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月23日,2020年國際乒聯匈牙利公開賽進入到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男單冠亞軍被日本隊包攬,決賽將在張本智和與宇田幸矢間展開。兩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全日本錦標賽的男單決賽,當時宇田幸矢在決勝局以兩分之差勝出。

  比賽開始後宇田幸矢就保持了積極的進攻狀態,反手斜線的大角度調動給張本智和造成了極大的威脅。雙方比分保持著交替上升的狀態,7:7後宇田幸矢抓住了張本智和的無謂失誤機會,以11:7先勝一局。

  第二局,張本智和開始加強臺內球的控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宇田幸矢的進攻,成功在前半局拿到8:4的領先。雖然宇田幸矢在相持中積極轉正手突破,但張本智和還是以11:8扳回一局,雙方在前兩局戰成1-1。

  第三局,宇田幸矢的無謂失誤開始增多,相比之下張本智和則更加穩定。本局張本智和的正手進攻緊盯對手的底線位置,這一戰術幫助他迅速拉開比分,並以11:2再勝一局。

  第四局,張本智和逐漸掌握住了場上的局面,在發球搶攻以及相持中都佔據了明顯上風。後半局宇田幸矢幾乎沒有太有效的得分手段,這樣張本智和就以11:6再勝一局,將大比分擴大為3-1。

  第五局,宇田幸矢加大了搏殺力度,但比分依舊處於膠著狀態。關鍵球上,張本智和正手搶攻得分,以11:9拿下了最後一局。這樣張本智和就以4-1的總比分擊敗宇田幸矢,獲得本次匈牙利公開賽男單冠軍。乒乓雜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