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月23日,2020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冠亚军被日本队包揽,决赛将在张本智和与宇田幸矢间展开。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全日本锦标赛的男单决赛,当时宇田幸矢在决胜局以两分之差胜出。

  比赛开始后宇田幸矢就保持了积极的进攻状态,反手斜线的大角度调动给张本智和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双方比分保持著交替上升的状态,7:7后宇田幸矢抓住了张本智和的无谓失误机会,以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张本智和开始加强台内球的控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宇田幸矢的进攻,成功在前半局拿到8:4的领先。虽然宇田幸矢在相持中积极转正手突破,但张本智和还是以11:8扳回一局,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

  第三局,宇田幸矢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相比之下张本智和则更加稳定。本局张本智和的正手进攻紧盯对手的底线位置,这一战术帮助他迅速拉开比分,并以11:2再胜一局。

  第四局,张本智和逐渐掌握住了场上的局面,在发球抢攻以及相持中都占据了明显上风。后半局宇田幸矢几乎没有太有效的得分手段,这样张本智和就以11:6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扩大为3-1。

  第五局,宇田幸矢加大了搏杀力度,但比分依旧处于胶著状态。关键球上,张本智和正手抢攻得分,以11:9拿下了最后一局。这样张本智和就以4-1的总比分击败宇田幸矢,获得本次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冠军。乒乓杂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