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洛杉磯快船隊是今年賽季中期最大的贏家,那麼底特律活塞隊無疑是最大的輸家,或者說是最會送溫暖的球隊。他們的瘋狂操作從交易德拉蒙德開始,德拉蒙德自從2012年被活塞隊選中之後,就一直留在活塞隊,本賽季場均17.8分15.8籃板2.8助攻2搶斷1.7蓋帽的數據堪稱全面,但依然無法改變活塞隊輸球的態勢。

  莊神存在明顯的技術短板,而且內線的統治力並沒有得到展現。當面對一些身體素質相近的內線時,德拉蒙德無法提供穩定的內線終結能力。而且,德拉蒙德的籃球智商並不高,這也導致他無法成為一名真正的領袖球員。在被活塞送走之後,德拉蒙德非常傷心,但他到了騎士隊就迅速與主帥貝萊因結下樑子,一句「有我沒他」,成了貝萊因下課最後那根稻草。

  活塞隊在交易德拉蒙德的方案中得到的籌碼非常少,約翰-亨森、布蘭登-奈特和一個2023年的次輪簽。鑒於德拉蒙德手裡有今夏的球員選項,這樣的籌碼勉強讓人能夠理解。但凡德拉蒙德的合同稍微長一些,活塞都將獲得非常豐厚的籌碼。亨森1年973萬美金的到期合同,奈特1年1564萬美金的合同,足以讓活塞騰出空間,今夏追逐一名真正的球星。實際上,他們在這筆交易中相當於只拿到一個次輪簽。

  隨後,活塞買斷了主力控衛雷吉-傑克遜,繼續鞏固了德里克-羅斯的核心後衛位置。在這次買斷中,活塞節省的薪水也僅有80萬美金。之後,活塞買斷了大莫里斯,後者放棄了430萬美金的薪水,這也是活塞隊節省的一大筆薪資。活塞也成功為快船和湖人各輸送了一位強援,成功扮演了攪局者的角色。當然,這隻是玩笑話。

  活塞真正的目的絕非幫助其他球隊,而是為了藉助接下來的這半個賽季挖掘並考察隊內的這些年輕球員。熱火上賽季送走懷特塞德,本賽季培養出了全明星中鋒阿德巴約,活塞隊想複製熱火的做法。而且,排名東部第12的活塞現在可以名正言順地繼續擺爛,爭奪一個狀元簽。另外,他們隊內還有一個甩不掉的球員——布雷克-格里芬。

  格里芬只打了18場比賽就賽季報銷,場均15.5分4.7籃板3.3助攻,他已經很難重回巔峯了。即便重回巔峯,傷病也已經成為不可迴避的問題,隨時可能再度出現。算上本賽季的合同,格里芬與活塞還剩3年1.1億美金的合同,未來兩年均薪高達3780萬美金。這也難怪格里芬會安心將自己的許多精力留在場外,他生涯合同總金額已經高達2.68億美金,完全不需要擔心以後的生活。

  如今來看,活塞隊的重建之路才剛剛開始,如果他們能夠選到一個天才新秀,那麼這個步伐才能加快……

  (劍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