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洛杉矶快船队是今年赛季中期最大的赢家,那么底特律活塞队无疑是最大的输家,或者说是最会送温暖的球队。他们的疯狂操作从交易德拉蒙德开始,德拉蒙德自从2012年被活塞队选中之后,就一直留在活塞队,本赛季场均17.8分15.8篮板2.8助攻2抢断1.7盖帽的数据堪称全面,但依然无法改变活塞队输球的态势。

  庄神存在明显的技术短板,而且内线的统治力并没有得到展现。当面对一些身体素质相近的内线时,德拉蒙德无法提供稳定的内线终结能力。而且,德拉蒙德的篮球智商并不高,这也导致他无法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球员。在被活塞送走之后,德拉蒙德非常伤心,但他到了骑士队就迅速与主帅贝莱因结下梁子,一句「有我没他」,成了贝莱因下课最后那根稻草。

  活塞队在交易德拉蒙德的方案中得到的筹码非常少,约翰-亨森、布兰登-奈特和一个2023年的次轮签。鉴于德拉蒙德手里有今夏的球员选项,这样的筹码勉强让人能够理解。但凡德拉蒙德的合同稍微长一些,活塞都将获得非常丰厚的筹码。亨森1年973万美金的到期合同,奈特1年1564万美金的合同,足以让活塞腾出空间,今夏追逐一名真正的球星。实际上,他们在这笔交易中相当于只拿到一个次轮签。

  随后,活塞买断了主力控卫雷吉-杰克逊,继续巩固了德里克-罗斯的核心后卫位置。在这次买断中,活塞节省的薪水也仅有80万美金。之后,活塞买断了大莫里斯,后者放弃了430万美金的薪水,这也是活塞队节省的一大笔薪资。活塞也成功为快船和湖人各输送了一位强援,成功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当然,这只是玩笑话。

  活塞真正的目的绝非帮助其他球队,而是为了借助接下来的这半个赛季挖掘并考察队内的这些年轻球员。热火上赛季送走怀特塞德,本赛季培养出了全明星中锋阿德巴约,活塞队想复制热火的做法。而且,排名东部第12的活塞现在可以名正言顺地继续摆烂,争夺一个状元签。另外,他们队内还有一个甩不掉的球员——布雷克-格里芬。

  格里芬只打了18场比赛就赛季报销,场均15.5分4.7篮板3.3助攻,他已经很难重回巅峰了。即便重回巅峰,伤病也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随时可能再度出现。算上本赛季的合同,格里芬与活塞还剩3年1.1亿美金的合同,未来两年均薪高达3780万美金。这也难怪格里芬会安心将自己的许多精力留在场外,他生涯合同总金额已经高达2.68亿美金,完全不需要担心以后的生活。

  如今来看,活塞队的重建之路才刚刚开始,如果他们能够选到一个天才新秀,那么这个步伐才能加快……

  (剑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