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黑眼圈,眼袋,爆痘,四季四肢冰凉,很难捂热,每天艾叶泡脚,目前没有明显改观。

易水肿,身体很差,吃的越来越少,肺活量相对同龄人大,但跑两步就喘,八百米能跑五分半甚至更多.....

不知道有没有食疗的方法?我快废了_(:з」∠)_


中医的话来说应该是脾虚

我之前是锻炼慢慢变好的,可以先从走路开始,不要从跑步开始 让身体一点点适应

然后吃东西:多吃肉,多吃清淡蔬菜,胃好的话多吃粗粮

不要喝饮料,不要吃甜点,不要吃烧烤火锅等垃圾食品

少熬夜!


水肿,四肢冰凉,容易害冷、口不渴、便不成形就是肾阳虚。这个年青好治,慢慢养回来就好了。要是厥阴证就麻烦点,容易误治。越治越厥的不在少数。


先找一个正经的医生确诊一下。然后根据诊断去食疗。


光食疗估计作用不大,但也别乱吃垃圾食品。总体来说还是要治疗和锻炼才能根本改善。但锻炼也非常见的跑步或者游泳之类,一两句说不清,有空再补充吧。


食疗的方法可能不会有效果,所谓的食疗主要是针对病人的。你现在的情况主要是缺乏运动锻炼,虽然肺活量大,但是你的循环系统功能不强,所以跑两步就喘。锻炼可以使你的循环系统功能增强,肌肉的力量得到加强,就可以改善睡眠,随著睡眠的改善,身体的各项功能都会大大增强,所有的症状就会自然消失,气色也就会改变了。


五脏六腑且相关,所以要由内而外的改变就从肝脾肾的调养而起


这属于典型的四逆汤证


阿胶枸杞怀姜膏。阿胶枸杞子怀姜汁大红枣蜂蜜熬制。补气补血,对失眠多梦,手脚冰凉,月经不调痛经都有很好的疗效。每三个月质检一次。喝喝试试,相信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