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早点结束!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各省市医护人员自疫情爆发后一直坚守前线,连日无法回家更难以抽空见家人一面。西安有一家四口同为医护人员,夫妇二人更因值班时间不同,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一次丈夫特意前往隔离病房看望太太,二人虽有万般思念,却只能以握手表示爱意,场面让人心酸。

影片截图

任瑞康是陕西西安市第八医院的信息科工作人员,与太太、岳父和岳母皆在同一医院工作,他坦言自疫情爆发以来,四人为坚守前线抗疫已很久没有见面,「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住在一块。」

影片截图

日前他为了见太太一面,主动申请前往对方所在的隔离区工作,希望为她送上惊喜,「我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她在那里忙,我就想给她一个惊喜,让同事拿手机拍下。」

影片截图

从短片可见,太太转过身看见任瑞康时,显得十分诧异,刚开始还没来得及反应,随即欲给丈夫送上拥抱,却无奈被对方轻轻推开。任瑞康解释:「她一直想抱一下我,但是因为工作要求、防护要求,我就没让她抱,最后就握了一下手。」太太还边对他挥手,示意下次再见,相爱却因疫情而暂时未能相见,场面让人心疼。

不过任瑞康却表示,这是作为医护人员的担当:「咱家一家四口同时上一线,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尽的义务。」

影片截图

对于医护的牺牲,网民都大受感动,「都是平凡的人,却在做著超人们做的事」、「太难了,真的辛苦,疫情过去赶紧全家团圆吧!」、「一家人都坚守在一线,简直太优秀了」、「感觉俩个人好甜的样子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