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

内地新冠肺炎情持续,至今仍未知悉病因,亦未研发出特效药。日前武汉一名83岁老翁,确诊肺炎后因病离世,家人遵照他的遗愿将其遗体捐出作医学研究。他儿子说,父亲认为死后仍能帮助别人,是非常好的事,亦希望帮助有关新冠肺炎的研究,「把这个仗能打赢,多救一些人」。

影片截图

据内地传媒报导,武汉一名83岁老翁于2月19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他儿子事后接受访问时,忆述父亲于2月1日开始发病,「喉咙发痒,后来接著就发热」,入院后随即接受检测,并于当日确诊新冠肺炎。

他又指,父亲转院治理后,情况一度好转,「没有发烧了,也没有咳嗽了,我们觉得还不错,(病情)压下去了。」不料老翁病况于2月15日突然急转直下,延至19日晚上病逝。

影片截图

老翁是一名退役军人,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协助兴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儿子形容他热心助人,一直也有捐赠遗体的打算,「原来(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看电视看到里面有捐赠甚么眼角膜啊,他就说以后年纪老了之后、走了以后,也捐赠给有用的人。」

影片截图

家人决定尊重老翁遗愿,联系刘良教授商讨遗体捐赠事宜。老翁儿子又指:「(父亲)他觉得死后还能做点贡献,那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也是他的愿望嘛,也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接受(捐赠遗体)这个事情。」

他续说,父亲因新冠肺炎病逝,希望此举能帮助加快研究病因及研发药物:「希望能早点把成果研究出来,把这个仗能打赢吧,多救一些人,多好。」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