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苹果为啥大家都买,心知肚明,不就是系统好用吗?安卓手机的配置早超苹果了,但是这么好的配置,作为平常人的我们真的每次都用到最顶峰吗?值得思考 ,中国是不是不可能拥有自己的手机系统吗?不要说国外的份额,如果真的有研发出跟苹果一样的封闭式的手机系统,好用方便,大家还会用苹果吗?中国的份额也不小吧。问主一直在想会不会有中国的科技团队愿意研发?大家愿意使用吗?


谁告诉你现在苹果的配置差?

A11还在秒天秒地秒你家的845的时候,A12已经秒宇宙了。

我就问你谁给你的自信说苹果配置差的?

研发要多少钱?

谁配合你研发?

你知道吗?就连iphone和ipad屏幕大小不一样的同一个软体都需要重新设计UI排版整个框架。你去看看IOS的淘宝,iPhone和iPad的淘宝,按你这么说,设计系统很难,难道设计一个小软体还有什么难度?

哪个傻子会做这种事?

又有哪个傻子能做这种事?

我抖个机灵给你说,阿里巴巴的马爹爹做了个YunOS看看有人用没?

现在的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你那点爱国情怀。

最后用你的话回复你。


问题问的随意,那答案也可以不负责任。

你要想做,又不说怎么做,那我也可以投资啊,不过我能投几毛是不会告诉你的。


首先,做的系统要适配市面上所有手机。第二,系统要有生态,开发商要愿意在上面开发软体。第三,你的系统要比iOS,安卓好。不然就是第二个WP。

连手机现状都没了解清楚…

安卓超越苹果往往是某款机型的某个方面

例如p20p的那个摄像头,但是屏幕和soc等都站不过

苹果更像是个水桶机

至于你说配置低…a11现在还站平一众旗舰soc…别提新的a12了…

苹果的结果是系统与硬体都自己搞(多数硬体购买,核心硬体自己定制或设计)

如果你也有这个实力

我觉得问题不大

那么问题来了,研发相比较打开市场,拓展市场,后期维护应该是最简单的一环了

曾经多少系统…阿里云os,wm,wp,塞班,bbos,webos等等吧…

最具备代表性的就是wp…

不是说你中国什么自己的系统,你不能拿国产来绑架消费者,做一个系统,没那么简单的。

自己搞一个像App Store那样的商店?

那些应用环境呢?各大家都单独给你开发app?你得有用户,但是你没有那些app,用户不想选择你,恶性循环…


你觉得现在的智能机市场还能坚持到我的投资获得可见的利润吗?


我只能说,这绝对是个大忽悠。

从国内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做这个事情不具备可行性。

操作系统啊,目前即使是手机的操作系统,也是极其复杂的,否则为神马操作系统会单独作为计算机专业的一门课程?

连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浏览器都要造假,比他复杂千万倍的操作系统,短期内是不可能的。哪怕举全国之力,也弄不出具备产业化前景的东西。


没有太大机遇的话应该不会有人会投资。

阿里云手机系统坑了一波魅族后也是无疾而终。况且苹果手机的配置比所有安卓都要高的多(同期的型号)。不管是处理器,内存,快闪记忆体。

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用户群体。如果有一亿人拿著手机等著我去适配,那我倾家荡产也要投资~


封闭式系统,抱歉我就已经信不过了,开源了再拿过来,否则我怎么确认你不是下一个「中标麒麟(自主研发)」?或者里面和谷歌一样弄了个Project Dragonfly一样的监视项目?


即使你真的做出来了,你也要先去适配各种各样的机型,然后去说服(而你有很大概率没法说服他们,所以到最后你得上下打点贿赂各方人士)各位手机厂商的大佬让他们用你的系统。

就算你做出来了这么个系统,并实装到手机上了,也未必会有人愿意在你的平台上开发软体,没有QQ微信支付宝和浏览器谁会有兴趣用你的手机?所以同时你还要说服(而你有很大概率没法说服他们,所以到最后你得上下打点贿赂各方人士)各位应用厂商的大佬让他们在你提供的sdk上开发应用。

真的,做个系统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哪怕你是已经可以把Linux From Scratch玩弄于掌上的大佬,可是要让人用你的系统,这可就不只是编程能解决的问题了。


安卓配置并没有超过苹果,同代来说,虽然可能看上去处理内存更大,电池更大,但实际体验,同代来说,苹果还是最强的。然后已经有系统了,YUN OS,只要你的系统好用,成本低,就会有人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