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傅启祯/综合报导

气象局昨日表示,今明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预计西半部高温可来到摄氏30度左右,26日东北季风增强,带来降雨外,温度将下降到24度左右。

气象局说,今明持续回暖,尤其25日气温会更高,西半部高温落在27度到30度,不过26日起东北季风会再度增强,高温降至24度,预计28日东北季风将减弱,又回到多云到晴。

国立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也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今日到26日白天,大都是晴朗稳定,外岛及西半部易起雾,「暖阳春」的天气,仅东半部偶有零星降雨机率,白天微热早晚凉,日夜温差大,应注意衣著调适。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26日晚上至27日微弱锋面掠过,北海岸、北部山区及东半部转有局部短暂雨,大台北东侧也偶有零星降雨,北台湾云量增多,高温略降、稍转凉,低温不降;背风面几乎不受影响,吴德荣指出,28、29日各地为晴朗稳定、白天微热早晚凉的天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