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赵蔡州/综合报导

前外交官刘仕杰在脸书爆料,滞陆「血友病童」是大陆国籍,并非台湾国籍,消息在社会掀起轩然大波。「馆长」陈之汉23日晚间表示,(病童妈妈)嫁给台湾人取得身分证,离婚再嫁给中国人,生下小孩登记大陆籍,一个月烧台湾健保165万,再来批台湾烂,「你我台湾人的资源,就是这样被消耗。」晚间陆委会发声明澄清,血友病童及生父都是中华民国籍。

「馆长」陈之汉在脸书表示,(病童妈妈)嫁给台湾人取得身分证,离婚再嫁给大陆人,生下小孩也登记大陆籍(陆委会已澄清,小孩为台湾籍),接著每月烧台湾健保165万,台湾的资源就是这样被消耗,「台湾人啊,你知道健保一直亏损吗,必须禁止居留可以使用健保,希望各位立委尽速立法,保障台湾人。」

文章分享后,立刻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说「说白了,药大陆也有,为什么不在大陆拿,因为没有健保补助啊」、「感谢馆长帮台湾人发声」、「支持修法」、「支持修法,保障真正台湾人」、「这群人真是了不起,需要帮忙时就喊要台湾的帮忙,然后平常就说台湾的不是。」

请继续往下阅读...

▲▼手摇饮之乱! 馆长怒了霸气宣布「1年内开饮料店」/后续(图/翻摄自馆长YouTube)

▲馆长表示,「希望各位立委尽速立法,保障台湾人。」(图/翻摄自馆长YouTube)

据悉,前外交官刘仕杰23日在脸书爆料,滞陆「血友病童」是大陆国籍,并非台湾国籍,「他是彻头彻尾的大陆人」。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血友病童及生父都是中华民国籍,中配马姓女子依亲多年,也已取得中华民国身分证。

据了解,男童在台湾生活时,由生父负责照顾生活起居,前阵子两岸联合送药时,也是生父帮忙领药,马女与男童生父离婚后,双方仍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也会提供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