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中心派遣电机、机械工程精英,全力投入口罩自动化设备大厂长宏机械,协助加速口罩自动化产线的建置。(图/金属中心提供)

▲金属中心派遣电机、机械工程精英,全力投入口罩自动化设备大厂长宏机械,协助加速口罩自动化产线的建置。(图/金属中心提供)

记者林淑慧/台北报导

口罩追追追!经济部本月紧急协助厂商建置生产口罩之设备与产线,金属中心更派遣14名电机、机械工程精英,与厂商日夜赶工以加速口罩设备的建置,将口罩产能从原本的每日400万片,力拚三月起扩充到每日1,000万片的目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经济部斥资近2亿元新建口罩产线,自15日起新机台陆续测试上线并投入生产,提供人力、技术与零件支援的金属中心精英,进驻长宏机械、制控电机、长青超音波等设备厂,与厂商日夜赶工以加速口罩设备的建置,是口罩产能提升的幕后英雄。

请继续往下阅读...

金属中心林秋丰执行长表示,在2月初接获经济部的任务后,政府民间齐心协力打造新机组来增加口罩产能,6日便立即指派中心内部具有电机、机械背景的精英前往进驻长宏机械等设备大厂,用专业技术来协助厂商尽快将设备组装并调机完成,让后续的口罩生产能更加顺利。

长宏机械负责人吕清林指出,公司在口罩制造机之专业领域有20多年的经验,携手与金属中心、精机中心共同负责40条口罩产线的建置,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且时间紧迫,但有了多方人马的鼎力相助,加上国家的大力投入,在这防疫的关键时刻,就如同吃了定心丸,更有信心一起合力完成这项重任。

经济部表示,为提升国内生产口罩之产能,目前政府建立60条口罩产线同时进行,将原本半年的工期缩短为一个月,每条生产线一日可产10万片口罩,约到3月初,每天口罩产能可达1,000万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