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最近好几个类似问题邀请我,点进去一看只有标题,没题目,这类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没有具体描述,希望题主上原题,上原题,上原题,谢谢!


三连音是三个音符平均分配二个音符的时长。注意这里是说「音符」,而几「拍」则要根据拍号而定。题主的4/4拍中,若是四分音符三连音,则等于二个四分音符时长,也就是二拍。若是八分音符三连音,则占一拍。


三连音属于特殊划分,把原来平均分成两部分的音符,平均分为三部分,没有特殊的音符来表示,所以用3连音表示。总时值不变,每个音符的时值是三分之一。


题主没说几分音符的三连音啊


跟几几拍关系不大,三连音和切分节奏一样,属于基本节奏型,口头上我们有的叫大切分或小切分,就是两拍内切分,和一拍内切分。三连音也一样,一拍内三连音是三个八分音符,两拍内三连音是三个四分音符,这个是针对你说的4/4拍。如果3/8拍,整体时值就相应缩短一倍就好了。现在分清了吗?

刚想到,我记得英皇乐理划分连音有两种,一种是向小划分,一种是向大划分,道理和结果都一样,看你个人,只是要前后一致,不能忽大忽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