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警局起出市值超过10亿元的毒品,成功逮到林孝道。(图/报系资料照)

台湾3大毒枭之一的林孝道在农历年前被补,台东县警局日前表示,共起出市值超过10亿元的毒品。不过林孝道还有一艘武装船,载有市值25亿元的毒品,如今还在公海上漂流;有情资显示,该船可能会趁现在国内重心都在抗疫,找机会偷偷上岸。

去年9月间,有民众在台东县大武地区南田海滩处,拾获印有「双狮地球牌」、「兴旺发」字样海洛因砖32块,隔日海巡署在大武及屏东满州沿岸,也发现了12块相同的毒品。台东县警局特组专案小组追查,共查获海洛因砖152块、共60多公斤及26公斤的安非他命25袋,市值超过10亿元,循线逮到台湾3大毒枭之一的「南孝道」林孝道。

据《自由时报》报导,当时运毒集团因为舢舨载运量有限,先运了约300块海洛因砖与部分安毒,却因海面风浪过大导致部分毒品落入海中,才会被民众、警方发现。

不过警方随后发觉,还有一骚毒船载著将近500块的海洛因,而且徘徊在公海上;有情资显示,这艘毒船还在找机会来台「发货」,如今正临防疫重要时期,检警单位也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展开跨国缉毒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