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昭宗云林报导】云林县北港镇南阳国小与北港国中假北港文化中心1楼展示室,举办「2020大童小艺-童玩」美术班毕业联展开幕茶会,杰出校友立委苏治芬及县议员蔡孟真、黄美兰与前镇长张胜智等贵宾莅临,众人肯定两校联合举办毕业展作品内容丰富多元,将在校所学淋漓尽致呈现,展期至3月4日止,欢迎乡亲阖家莅临欣赏。

立委苏治芬表示,从作品中可看出南阳国小与北港国中实施多元化艺术教学的成效,以生活美学的理想设计教学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以美学角度观察周遭事物,让艺术落实在日常学习中,更透过联展让孩子的学习被看见,培养出孩子的自信,期盼这些孩子将来都能成为深耕文化的种子。

县议员蔡孟真指出,两校联合举办美术班毕业展,让孩子借由创作与自己对话,反思其成长历程,为此一阶段的学习留下难忘的纪录与回忆。

南阳国小校长蔡维哲表示,艺术是融入技巧、想像力及经验的表达,并且能与人分享美的感受,以既有的感知创作,将个人的体会沉淀且充分的展现。南阳国小美术班在三到六年级的艺术课程中,除了让孩童学习不同的艺术表演技巧及发挥多元的创作能力,同时也著重激发学童艺术赏析的视野,进而发掘具有美术才能之学生,提供有系统之美术教育,以发展其潜能。

北港国中校长施协志也说,北中办学向来重视学生才艺能力的加深与加广,拥有美术专业素养的教师团队,培养学生以自然的方式接触艺术,并借由艺术的陶冶,使学生身心能够均衡发展。因此,结合艺术才能性向的资源,提供云林县具美术兴趣学生更宽阔的学习环境与空间,让人文艺术教育能在云林地区深根发芽,并彰显北中发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

图说:北港镇南阳国小与北港国中假北港文化中心举办「2020大童小艺-童玩」美术班毕业联展,展期至3月4日止,欢迎乡亲阖家莅临。(记者陈昭宗拍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