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到场发现公寓3楼冒出火舌,屋主儿子失去生命迹象被送出。(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警消到场发现公寓3楼冒出火舌。(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记者游宗桦/新北报导
新北市一名男子于23日凌晨1时许,酒醉返回中和区连城路家中后,仗著酒意与妻子大吵,一时情绪激动还摔酒瓶示威,之后竟拿出易燃物,在客厅放火烧屋。男子纵火后转身离开,其妻儿试图灭火未果,妻子脸部遭到灼伤,儿子则是吸入过多浓烟,倒卧浴室一度失去生命迹象。警消到场发现公寓3楼已全面陷入火海,经灌水抢救成功扑灭,男子纵火的确切过程有待后续调查厘清。

据了解,徐姓男子(59岁)23日凌晨1时许返家,仗著酒意与黄姓妻子(59岁)大吵,还当对方的面用力砸破酒瓶,扬言要放火把家烧掉,黄女不想理会,回房内找36岁的儿子谈话,留下徐男一人在客厅继续发酒疯大吵。黄女因为徐男太吵想要报警,出外查看却惊见客厅已经失火,纵火的徐男早已抛下妻儿逃离。

▲▼警消到场发现公寓3楼冒出火舌,屋主儿子失去生命迹象被送出。(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屋主儿子失去生命迹象被送出。(图/记者游宗桦翻摄)
警消到场发现公寓3楼已全面燃烧,于是立即铺设水线入屋救火,最先逃出屋外的徐男并未受伤,但因为情绪激动被送往双和医院,其妻子则在灭火时脸部遭到烧伤,并未有生命危险,但其儿子因为留在屋内灭火,吸入过多浓烟遭呛伤倒在浴室,被发现时已失去生命迹象,被送往双和医院急救仍未脱离险境。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长李清安表示,警消于凌晨1时31分获报,出动23辆消防车、8辆救护车及94名警消救援,到达现场发现公寓3楼已经全面燃烧,先在一楼发现徐姓屋主与其黄姓妻子,2人先后被送往双和医院急救。火势于1时43分完成控制后,警消在入屋搜索时,发现倒卧在浴室的屋主儿子,已无呼吸心跳于是送医抢救。由于起火户屋内堆放许多杂物,室内总燃烧面积约为20坪。警方已派员到达双和医院,将对屋主制作笔录,厘清火警发生原因,并依公共危险罪嫌侦办。

▲▼新北市中和区一名男子酒醉竟放火烧屋。(图/记者游宗桦摄)
▲大批警消到场救援。(图/记者游宗桦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