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苏彩娥/南投报导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专家指出现阶段除了戴口罩防疫,其实应落实「勤洗手」,避免触摸掩口鼻,许多民众常用酒精、或含酒精的干洗手清洁双手,但酒精会造成皮肤干燥且有刺激性,还是「湿洗手」最能达到干净且防护的效果,而集集观光工厂–「本草自然」的天然植物萃取“左手香”真心皂,就成了目前最“夯”的手工皂。


走入集集镇最高的清水模绿建筑的观光工厂–「本草自然」,一片绿意盎然映入眼帘,这是南投县最大手作皂精密制造厂,制造出各式以天然草本「左手香」为主的产品,包括香皂、保养品、沐浴乳、洗发乳等,让民众用的安心健康,来到工厂,也有左手香手工皂DIY以及彩绘乳液DIY,还能到二楼参观工厂再到一楼的试洗区,用最天然、环保的方式让大家洗的健康、洗的美丽 !



董事长林坤永表示,台湾有很多在地的好植物,例如田野中随处可见的左手香有消炎降血压的保健功效,曾经有一次父亲因血压突然飙高昏倒,马上到园里采摘左手香灌食再送医急救,因此救了他父亲,这个亲身经验更让他发愿以后要好好运用在地的好植物,推广让更多人知道,帮助更多人,并在家乡集集创造一家有GMP认证的工厂,让大家可以买到好的本草产品。



左手香原产于美洲热带,明朝时引入中国栽种,因可防蛀虫,多被用于芳香剂,因芳香浓郁,碰到手就会留下香气,因此命名为左手香。根据医书记载,左手香性味辛凉,有消肿解毒之功,可治寒热头痛,也有防蚊及改善皮肤状况的效果,可说是「小草立大功」的指标性植物。



大自然蕴藏许多珍贵的药用青草,是老天爷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由于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透过皮肤所吸收的养分和毒素影响人体相当深,「本草自然」先从手作皂开始,发展出一系列的保养清洁用品,除了致力研发左手香相关产品,观光工厂园区内也种植了台湾原生种香樟树、五叶松、台湾土肉桂、檀香柏、七里香、树兰、罗汉松等很好的植物,坚持好东西要先给台湾人的「本草自然」,之后也会以龙须菜为主成份,研发植物胶原蛋白的衍生应用。


林坤永说,人的生命只有数十年,但保健植物的好处和智慧却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因此「本草自然」以最棒的在地保健植物,结合现代科技研发出相关产品。本草自然经营的理念是希望开创出源自集集的优质品牌,将国内外的观光客都吸引到集集来,并有能力回馈集集在地乡亲。同时也吸引集集在地优秀青年加入「本草自然」的工作团队,除了传承在地精神和文化,更加入年轻世代的创意和活力。


 


董事长特助林家详表示,「本草自然」观光工厂主要是以“左手香”为主题,做身体清洁用品与保养品等,因应这次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非常时期民众除了戴口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洗手,所以推荐「本草自然」的左手香手工皂,左手香真心皂「真心造」,最主要左手香本身就具有消炎杀菌的效果,最近卫福部也一直推广大家要勤洗手,其实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落实,手若没有洗干净沾染到细菌或病毒时候,即使戴口罩也很容易被传染。


 


林家详说,许多外面的手工皂其实有些以劣质的原料去制造,双手洗久之后,或许会干裂或养,甚至有的更严重会疼痛,本草自然「左手香」手工皂就是用椰子油、甘油跟新鲜的左手香加在里面,民众在洗手时不会造成皮肤的负担,而且里面因为添加了乳油、木果油跟维他命E,所以洗完之后,双手还是很保湿,除了洗手之外,也可以拿来做洗脸、洗身体,达到保健保养的作用,所以针对这个疫情来说,真心推荐大家使用「本草自然」左手香真心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