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當局昨天公佈新增二百二十九宗確診,一天內暴升一倍多,累計確診個案急增至四百三十三宗,死亡病例也增至三人。南韓全國十七個行政區全部被疫情攻陷,佔確診病例近八成的兩大感染羣為:南部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累計確診個案升至二百三十一宗,當局要求該教會的九千三百多名教徒必須在家自主隔離;慶尚北道南部清道郡大南醫院,該院新增九十五例,確診個案一夜間由十六宗暴增至一百一十一宗。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天上午十時公佈新增一百四十二宗確診個案,其中一百三十一宗來自大邱市和鄰近的慶尚北道地區,當中有三十八例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聯,九十二例與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精神科有關。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下午再公佈新疫情,截至下午四時,確診病例再增八十七宗,累計確診增至四百三十三例。下午新增的八十七宗病例中,六十九例發生在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再增六十二例,與發生醫院內集體感染的清道大南醫院有關的病例則再增三例,首爾也增加了三例。此外,一名四十多歲男子週五夜晚在慶州寓所病逝,經檢驗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成為南韓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第三例。

南韓兩大確診感染羣是大邱新天地教會和清道郡大南醫院,佔全國總確診人數近八成。截至當天下午,慶尚北道和大邱市累計確診病例共三百五十二例,其中與發生醫院內集體感染的清道大南醫院有關的病例,一夜間由十六宗暴增至一百一十一例,包括四名護士。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也由一百四十四例急升至二百三十一例。新天地教會的感染源頭為教會中一名六十一歲婦人(「超級傳播者」),她在本月十日出現發燒症狀,但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前,至少參加了四場教會禮拜。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稱:「我們掌握到九千三百三十六名與這個有關的宗教團體成員名單,正採取強制預防措施,要求他們和相關設施自我隔離。」當局率先對自稱有呼吸道症狀的五百四十四人進行病毒篩檢。

南韓全國十七個行政區已全部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第二大城市釜山出現首兩宗確診病例,濟州也出現一宗。新冠肺炎出現一個多月來,一直是「清淨區域」的南韓蔚山地區,昨天稍早證實有一名二十七歲女性確診,使得南韓這處清淨堡壘最後也被疫情攻陷。這名確診女性居住在大邱市,上週五搭乘高鐵KTX抵達蔚山探望父母。她昨天接受精密檢查被判別為確診患者。韓聯社報道指出,這名女性曾於本月九日到過大邱新天地教堂。

大邱市人口超過二百五十萬,市長權泳臻上週五,再次呼籲公眾繼續留在家中,即使在室內也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及做足各項預防措施,防止被傳染。疫情大爆發後,大邱市恍如死城,街上冷冷清清,杳無人跡。一名居民說:「全市的人都陷入恐慌。在任何情況下,如果有機會遇到別人,都擔驚受怕。」

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一名駐韓美軍被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該美軍基地內已隔離數名密切接觸者。

三星電子公司昨日稱,位於大邱市附近龜尾市的三星手機工廠,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整座工廠停工關閉直到週一早上。三星還指出,這名染病員工的辦公樓層也會關閉,直到週二早上。三星稱:「公司已讓曾接觸(確診)染病員工的同僚自我隔離。」在中國境外,不計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南韓目前確診病例數量最多,世衞正與南韓政府密切合作,以全面瞭解感染人數迅速增長的原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