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南韩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恶化,当局昨天公布新增二百二十九宗确诊,一天内暴升一倍多,累计确诊个案急增至四百三十三宗,死亡病例也增至三人。南韩全国十七个行政区全部被疫情攻陷,占确诊病例近八成的两大感染群为:南部大邱市新天地教会,累计确诊个案升至二百三十一宗,当局要求该教会的九千三百多名教徒必须在家自主隔离;庆尚北道南部清道郡大南医院,该院新增九十五例,确诊个案一夜间由十六宗暴增至一百一十一宗。

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天上午十时公布新增一百四十二宗确诊个案,其中一百三十一宗来自大邱市和邻近的庆尚北道地区,当中有三十八例与大邱新天地教会有关联,九十二例与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精神科有关。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下午再公布新疫情,截至下午四时,确诊病例再增八十七宗,累计确诊增至四百三十三例。下午新增的八十七宗病例中,六十九例发生在大邱及庆尚北道地区。与大邱新天地教会有关的病例再增六十二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病例则再增三例,首尔也增加了三例。此外,一名四十多岁男子周五夜晚在庆州寓所病逝,经检验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成为南韩新冠肺炎确诊死亡第三例。

南韩两大确诊感染群是大邱新天地教会和清道郡大南医院,占全国总确诊人数近八成。截至当天下午,庆尚北道和大邱市累计确诊病例共三百五十二例,其中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病例,一夜间由十六宗暴增至一百一十一例,包括四名护士。与大邱新天地教会有关的病例,也由一百四十四例急升至二百三十一例。新天地教会的感染源头为教会中一名六十一岁妇人(「超级传播者」),她在本月十日出现发烧症状,但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前,至少参加了四场教会礼拜。

南韩保健福祉部副部长金刚立称:「我们掌握到九千三百三十六名与这个有关的宗教团体成员名单,正采取强制预防措施,要求他们和相关设施自我隔离。」当局率先对自称有呼吸道症状的五百四十四人进行病毒筛检。

南韩全国十七个行政区已全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第二大城市釜山出现首两宗确诊病例,济州也出现一宗。新冠肺炎出现一个多月来,一直是「清净区域」的南韩蔚山地区,昨天稍早证实有一名二十七岁女性确诊,使得南韩这处清净堡垒最后也被疫情攻陷。这名确诊女性居住在大邱市,上周五搭乘高铁KTX抵达蔚山探望父母。她昨天接受精密检查被判别为确诊患者。韩联社报道指出,这名女性曾于本月九日到过大邱新天地教堂。

大邱市人口超过二百五十万,市长权泳臻上周五,再次呼吁公众继续留在家中,即使在室内也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及做足各项预防措施,防止被传染。疫情大爆发后,大邱市恍如死城,街上冷冷清清,杳无人迹。一名居民说:「全市的人都陷入恐慌。在任何情况下,如果有机会遇到别人,都担惊受怕。」

韩联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一名驻韩美军被检验出新冠肺炎阳性,该美军基地内已隔离数名密切接触者。

三星电子公司昨日称,位于大邱市附近龟尾市的三星手机工厂,一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整座工厂停工关闭直到周一早上。三星还指出,这名染病员工的办公楼层也会关闭,直到周二早上。三星称:「公司已让曾接触(确诊)染病员工的同僚自我隔离。」在中国境外,不计泊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南韩目前确诊病例数量最多,世衞正与南韩政府密切合作,以全面了解感染人数迅速增长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