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为了防疫,指挥中心23日记者会上,要求所有的医事人员,除了报准之外,禁止出国,引发不少反弹,认为指挥中心没有经过多方讨论就禁止,而且禁止的对象跟规则也都没说好,毕竟医事人员范围非常广,包含营养师、心理师等等,对此,指挥中心表示,禁止会以第一线防疫人员为主,25日会讨论出细节规范。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最重要我们今天也要宣布说,要求所有的医事人员,除报准外不得出国。」


为了防疫指挥中心记者会上,说医事人员不能出国,但突然说限制又没说清楚,医事人员当然心情不太好。


台大医院企业工会理事长陈爱蓉:「目前没有任何配套措施,医院工会台大医院工会跟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希望指挥中心,能发布明确的法源依据还有措施。」


图/TVBS

征询意见很重要,毕竟总是要多方讨论,再来限制但说禁就禁,不少医事人员感到不尊重,加上不少计划都是很早之就排定,在没有明确规范之下就禁止,对他们来说很麻烦。


台大医院企业工会理事长陈爱蓉:「并没有要指责指挥中心做的这个决定,但觉得公布的好像不够明确,引起医事人员的恐慌,就是一年前就要确定哪一周可以休假,机票也都是那个时候就订好了,所以医师人员休假,跟一般上班族可能会有点差别。」


医师职业工会代表:「不是说今天说即日起就禁止大家出国,很多医事人员反映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图/TVBS

加上医事人员这范围太广大,根据法条医事人员包括各项目医师,包含营养师治疗师心理师都在内,让不少人想更了解规范内容,对此指挥中心受访表示,目前会以第一线防疫医事人员为主,而且会由各院院长来做最后决定,在25日将会讨论公开说明。


医事司长石崇良:「这本来就是管理者的权限,中央指挥中心,只是订出一个原则性的规范,礼拜二实施的细节部分,会有进一步的讨论。」


全民奋战共体时艰,但也要先把规则说清楚,让辛苦的医事人员无后顾之忧,更能全心投入防疫。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