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许珮绒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烧,然近期却传出有医界大老欲以高额报酬,招募台湾医护人员前往中国防疫;立委王定宇对此则痛批,此举恐会造成台湾防疫更大破口,不仅会损耗医护人力,严重甚至会爆发院内感染,「这样的行为是『台湾防疫医疗防线挖墙脚』的恶劣行径」。卫服部医事司则表示,对此事无所悉,但强调禁止医事人员出国与此传闻无关。

外传中国开高价欲挖脚台湾医护人员赴中防疫。(图/翻摄自王定宇脸书)

立委王定宇今(23)日晚间在脸书表示,近期有医界大老想组「中国医疗防疫关怀团」,欲招募台湾医护人员至中国防疫,为期10至14日,价码为医师30万、护理师15万,讯息中并未透露地点为何。

王定宇痛批这样的行为是「台湾防疫医疗防线挖墙脚」的恶劣行径,若资讯属实且成真,台湾将会有部分医疗人员暴露在中国武汉肺炎高风险地区,且依规定回台后必须隔离14日,至少一段时间无法上班;此外,王定宇也提到医护人员若遭感染,无异是增加医疗院所院内感染的机会,「若成为未发病带原,很难想像台湾的医疗体系会如何?」且研判此事应与今指挥中心宣布「所有医事人员除报准外不得出国」一事有关。

卫福部医事司也对此做出回应,据《中时电子报》报导,司长石崇良表示不清楚相关讯息,但政府限制医护人员出国是为因应国际疫情升温,以及避免各医院出现人力短缺的情况才做出的对策,与上述所传之中国开高价招募人才无关。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