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板产业链从 FCCL 到模组业者都在抢攻 5G 高频天线需求,LCP(液晶高分子) 成为今年热门话题,台虹 (8039-TW) LCP 材料报捷,可望在明年打入苹果供应链。

台虹在中国江苏南通如东县投资 10 亿元兴建的新厂,在土木建筑完成后,2019 年第 4 季陆续进驻各项设备,总经理颜志明指出,今年第 1 季 南通 FCCL 新产能开出,目前已在争取各项认证,短期内高雄厂订单将先移转至该厂生产。

台虹今年也将加速 LCP 材料获苹果阵营认证,不过,认证程序已赶不上今年苹果手机生产,最快 2021 年进入。

随著各大品牌手机加速布局高频手机,甚至应用于伺服器、平板、NB 及穿戴装置,软板业者台郡 (6269-TW)、嘉联益 (6153-TW)、臻鼎 (4958-TW) 都在加速高频软板天线及模组生产。

台郡 2018 年跨入 MPI 软板天线模组的生产,今年将由多层 MPI 软板天线进一步跨入到 LCP 软板天线,估软板天线比重还将较去年成长,占今年营收比重约 20-30%。

目前全球 LCP 软板天线的霸主为日本村田制作所 (Murata),Murata 具备 LCP 材料、设计与生产的优势;村田制作所的 iPhone LCP 订单能见度相当高,囊括今年下半年 iPhone 新机 LCP 软板主要订单,而台虹、台郡与嘉联益都积极投入资源争夺市占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