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号北上高雄田寮路段22日凌晨发生1死4伤重大车祸,李姓男子开车不慎自撞护栏,同车傅姓男乘客男从变形的车体爬出求援时,却惨遭后方小客车撞飞当场死亡;撞死人的驾驶蔡男肇事后逃逸,昨日下午被警方查获时,辩称不知道撞到人,讯后依肇事致人死伤逃逸罪嫌移送法办。

小客车1家3轻伤

警方表示,22日凌晨2时32分,30岁李姓男子驾驶银色小客车行经国道3号北上371.1公里处时,疑未注意车前状况,失控先撞击内护栏,再撞击外侧护栏后停在中线车道,他和42岁同车乘客傅姓男子先后自变形的车体爬出求援,但傅男甫在车外警戒就遭后方疾驶而来的小客车撞飞,当场断腿惨死;肇事驾驶没停车,继续行驶离开现场。

李男见状情急下,拿手机打开灯光在现场警戒,不久他发现自己站在车道上也很危险,赶紧退至路肩,此时另一部郭姓男子驾驶的大货车煞车不及,撞上李男车辆,郭男毫发无伤,但后方陈姓男子驾驶的小客车又从后追撞,陈男与同车妻子、2岁女儿都受轻伤,这起「连环撞」车祸共造成1死4伤。

3车驾驶酒测值零

3车驾驶酒测值均为零。李男供称,当时未超速且胎压正常,事故后4个车轮都没爆胎,却「开一开就失控了」。他与傅男逃生不久,有听见傅喊「救命、救命」,也有看见一辆疑似追撞的车子,后来就发现傅男已遭撞死。

警方调阅监视影像、ETC资料过滤行经车辆,找到撞死人逃逸的小客车驾驶为58岁蔡男,电话通知蔡嫌时,他供称,凌晨开车经过该处路段时,感觉车子有异状,似乎触碰到障碍物,因天色昏暗并未停车查看,由于「车子怪怪」,所以先将汽车开往关庙服务区停放后自行离开。

肇事逃逸 以车追人

警方准备到台中市将蔡嫌带回侦讯时,蔡表示愿意自行南下,并在下午约4时前往国道第五警察队冈山分队接受讯问,警方也运回肇事车辆。尽管蔡嫌供称不知情,警讯后依肇事逃逸罪嫌将他移送桥头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