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韩国代购!网美返台「俏皮吐舌自拍」住负压病房:疑似肺炎。(图/翻摄麻的法课 - 邱豑庆医师)

▲网美冲韩国直播代购,返台后到负压个离病房观察。(图/翻摄麻的法课 - 邱豑庆医师)

记者邹镇宇/综合报导

南韩23日出现第6名死亡病例,确诊病例达602例。一名专门代购的网美日前到韩国直播代购,返台时疑似出现肺炎症状,因此到负压隔离病房进行观察,并将情况拍照PO网,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这次韩国连线,各位宝宝们有没有乖乖结单了?」该名代购人员PO文表示,她返台检查时因X光出现疑似肺炎的可能性,被医师要求到负压隔离病房观察,「这次韩国连线是用生命在付出帮大家直播,希望妳们真的买得开心,这样我才值得了」。

请继续往下阅读...

邱豑庆医师在脸书粉专「麻的法课-邱豑庆医师」PO文表示,指挥中心23日宣布医事人员除申报审核通过,否则不能出国,「身为医事人员,我愿意服从指挥中心的决定。为了防疫,为了国人的医疗,为了维持国内的医疗能量,我放弃宪法赋予我的自由权。我配合防疫指挥中心的调配。」

「但我XX的牺牲是给这样糟蹋的吗?」邱豑庆医师表示,医师及护理人员被禁止出国,但网美跟代购、台商都继续跑,「用生命在付出帮大家直播?请问是付出谁的生命?医护的人血馒头好吃到吐舌头吗?」

▲▼冲韩国代购!网美返台「俏皮吐舌自拍」住负压病房:疑似肺炎。(图/翻摄麻的法课 - 邱豑庆医师)

▲邱豑庆医师不满医事人员被如此对待。(图/翻摄麻的法课 - 邱豑庆医师)

网友看完纷纷留言,「其实现在还是看到一堆日本代购连线的」、「最夸张的是,去韩国还不戴口罩只为了拍网美照」、「她们在店家里面(算密闭空间了吧)也没戴啊」,但也有人指出,「我是看了很气,但问一下,看来这应该是之前跑去韩国」。

对此,该间代购粉专也PO文回应,表示她们早在3个月前就订好机票,且出发时疫情没有扩散,返台后的隔天才「开始扩散」;另外,她回国看到新闻后就冲去医院告知旅游史,「我不希望造成台湾问题,遇到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我被隔离期间,真心非常谢谢他们,我遇见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跟他们说辛苦了」。

代购粉专也说,她会PO照片是因为住隔离病房时睡不著,又有客人担心才会PO文报平安,「绝无幸灾乐祸」,将自主管理14天,「对不起。我压力真的很大 请接受我的道歉,这边跟所有医护人员道歉,医护人员都辛苦了,谢谢你们:对不起。」

►酒精干洗手下杀3折!~爆抢防疫神水来啰~

▼网美透过粉专PO文澄清并道歉。(图/翻摄脸书)

▲▼冲韩国代购!网美返台「俏皮吐舌自拍」住负压病房:疑似肺炎。(图/翻摄麻的法课 - 邱豑庆医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