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林瑞恩报导

有鉴于首批湖北返台包机衍生出名单不符规定的争议,因此何时会出第二班包机,至今仍是个未知数。近期滞留在湖北的14岁血友病童母亲,再度对外求救「药剂用罄」,希望台湾政府可以再次就援。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就针对这名母亲的背景与说词提出质疑,反批「为什么要说谎?」

日前就曾送药赴陆。

一名罹患重度血友病的14岁少年,过年前往湖北荆门市探亲,至今无法返台,针对孩童病情,在医界与台商地帮忙下,已经上演过「千里送药」的状况,然而当时他不但未感谢台湾,反而还佩服共产党,引发外界质疑。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图/资料照)

如今,这名马姓母亲再度提出要求,更直言二月底药剂就会用完,希望政府能再次相助。对此,立委王定宇指出,上次台湾破例送药,药量可用到3月28日,药物价格推算近200万元。

由于该名母亲的说法被卫福部长陈时中驳斥,因此王定宇便提出质疑,药不够的问题是说谎,这位中配母亲为什么要说谎?「她」似乎有多重背景。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