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日前因「千里传药」受到关注的血友病男童的母亲马姓女子,再度声明表示孩子的救命药剂又快要用完了,除了希望能救孩子,也希望第二批武汉包机能尽早成行。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20日已经给了4剂药;不过,荆门台商协会会长简俊男指出,这4剂药目前还没送达中国。

陈时中表示,在2月20号已开了4剂给家人,预计药物可用到3月28号。

该病童每周都必须打一剂双特异性单株抗体药物,以防出血、维持生命。但由于该药剂为台湾新药,健保规定患者每次只能拿2剂针剂,加上无法在中国取得,先前倚靠海基会、高医,以及多位台商帮忙,好不容易才将第一批补充的2剂药物送达,不过28日孩子即将进入待药危险期。

病童母亲再度向外界求救,对于第二批药剂,陈时中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月20日已经开了4剂药给家人,这批药物预计可用到3月28号;开药的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医院也表示,少年亲属日前已向高医取得药物,不过后续该如何送往中国,院方并不清楚。

据《联合报》报导,简俊男23日傍晚表示,第二批共四剂的针剂,至今并未到达中国,也还没有送到湖北荆门的确定方案;先前送达的第一批针剂已经打完,因此将在2月28日进入待药危险期。

简俊男先前成功将第一批药送到病童手上
相关文章